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呷絨多吉上師:《佛子行三十七頌》講記(44)


時間:2019/4/27 作者:我的善緣

呷絨多吉上師:《佛子行三十七頌》講記(44)

《佛子行三十七頌》講記

講述:呷絨多吉上師

時間:2013年11月12號(藏曆九月初十,天降月的蓮師薈供日開講)

離惡境故惑漸輕,無散慢故善自增,

心澄於法起正見,依靜處是佛子行。

每一個人都會覺得自己從來沒有偷過東西,其實應該都偷過。為什麼這樣講?我們上班的人都會有一個單位,而單位裡面的人用各種各樣的手段來謀取利潤,所以,應該都會做過的。一個生活在城市裡面的人很難不沾染這些惡業,會有的,這些都是因果。

不懂因果做了這些事以後,會對你很不好,背的惡業就會很重。惡業很重的話,慈悲心就很難生得起來,一直會有這樣的噁心。為什麼我們經常遭遇偷和搶?是怎麼來的?要麼殺生,要麼偷盜,離不開這兩個原因,這些都是有因果的。很多人都不懂,以為沒人看見就可以為所欲為。雖然沒人看見,但因果存在那裡,沒人能逃得開。

我們學過因果的道理會好一點,以後再也不偷,再也不殺,好好懺悔。有的人因為偷盜、搶劫、殺了人,他今生也會被公安局抓到槍斃,這也是因果;有的人因貪污受賄而坐牢,也是這麼貪出來的(擁有幾千萬上億的時候很開心,但到了一定的時候,今生就會果報成熟;即使今生遇不到果報,下一輩子肯定會遇到的)。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