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信願法師:吉林泉陽明玉玲、張明山往生記


時間:2019/4/27 作者:信願法師專頁

【念佛感應錄】吉林泉陽明玉玲、張明山往生記

我師明玉玲,一九五幾年就告訴我:「末法年代唯有念六字名號。」她自己專念佛號,活到八十一歲,預知時至,身體無病,自己穿好衣服後,不到兩個小時就走了。

還有一位張明山居士,一生專念名號,也是活到八十一歲,無病,一日自己說頭痛,不到兩個小時就走了。(吉林泉陽馬春雅述釋淨宗記錄二○○二年七月)

122.吉林泉陽馬氏往生記

我父親排行老二,我媽外號「二善人」,不識字,一生專念佛號。

五十年代,信仰不自由,明玉玲老師常來我家和我媽談論佛法。我偷趴門縫聽到她們說:末法年代,人要遭難,有飯無人吃,多少里不見人;唯有念佛。

我「家庭成分不好」,祖上是大地主,因此對這類事特別警覺,加之年少不懂事,以為是迷信,有時和我媽鬧彆扭,就說:「別惹我,惹我就告你是迷信頭子。」

我媽說:「告我我不怕,你可別坑了人家。」她們常在一起談論佛法,我聽得多了,也就這麼信佛了。

一九六六年,我媽往生前三天對我說:「人要死了。上西方,見佛光,觀音老母在家鄉。」

往生當天上午,我媽把大兒媳送回娘家,回來做中飯,下午叫我讀《怎樣念佛》給她聽。晚上又做了飯,給我們分了糖,交代了家事,這時拿出她的念佛計數本。

我說:「媽,你還立個帳?」

她也不答語,好像是上了一口痰,咽了三口氣就走了。

按:

人死生西見佛光 觀音老母在家鄉

閻王免翻生死簿 自己打開念佛帳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