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原創

生命的枷鎖(28-30會)


時間:2019/4/27 作者:芬陀利華

生命的枷鎖(28-30會)

第二十八會

孟子有言「富貴不能淫,貧賤不能移,威武不能屈」,文天祥亦有言「清風兩袖朝天去,免得閭閻話短長」等話語,都充分展示出自律的錚錚鐵骨和浩然正氣的光輝。如果你想儘快在戒色中獲得成功,就需要有嚴格的自律意識。自律通俗易懂的理解就是學會控制自己與嚴格按照科學的方法去履行、實踐。我見到很多戒邪淫的朋友在戒色與破色戒之間循環往復,揪其根本的原因是不夠自律。你不防問問自己,今天看了不良圖片、視頻了嗎?今天為了身體健康認真鍛鍊了嗎?是否認真按自己的計畫去戒色慾?面對絕色美女(美男)的突然來襲,你是否還能保持一份清淨本色?據調查了解,像普丁、歐巴馬、馬雲、李嘉誠、俞敏洪等這些事業有成的人都是自律的高手,因為自律讓他們獲得巨大的成功。人與人之間產生差別很重要的因素是能否做好、做到、做實自律,邪淫心念深重的戒友更應該學習他們,將戒色落實在一言一行上。前幾天有個佛友問我:「你怎麼能夠這麼久不邪淫?」我哈哈大笑,我說:「邪淫不是單單沒有發生淫行而已,犯了意淫,動了淫念也是犯了淫戒,我還在不斷務實與總結提高中,我也很慚悔。」我們生命中很多事都是一種德性的修煉,「欲修其身者,必先正其心」,自律是一種風度,一份超越。戒色的人在社會上更加要有自信、自醒,不要讓世人認為我們是神經病,在做人做事要意志堅定,經得起誘惑,不為美色(美男)外表所累。只有抗拒美色誘惑,才能腳步穩,走得遠,立得住。

第二十九會

一路走來發現,戒色的成功與否和你的飲食有很大的關係。如果你想戒色高質量戒除,你必須要飲食清談、起居有常。我其實很讚嘆佛門裡的吃全素,在保障營養的條件下,這樣既是慈悲為懷的表現,又可以讓身體更健康。最近家裡人也說我變白了,比以前好看多了,說的我心裡好開心,難道戒淫的效果這麼顯著?感覺自己的努力沒有白費,自己感悟到戒淫的力量在於挑戰自己的心,把邪行、邪念轉移到發現美好的東西或事務上。其實不邪淫原來就是改正自己以前的習慣,內心深處不斷的追求清淨,嚴格要求自己,追求人生的完美與自律。深入思考,戒友們在反覆戒邪淫不成功的原因,大都沒有把自律當一回事。我這幾天發現,自律對戒色的質量影響非常的大,如果我們堅持我們的戒淫計畫,日復一日,沒有什麼事情可以打亂,最後功夫不負有心人,我相信每個人都可以成功與戰勝自己。我們戒淫的時候很多人不理解或者有些人還在不斷的打擊你,請你不要在意與動怒,因為沒有任何人可以改變你,只有自己才能改變自己。

第三十會

命運的不公是天地造人時候的偶然,千萬不要怨天尤人,而是要不斷的努力,甚至是比別人加倍的努力,才能完善自己的德性與提高自己的綜合素質,才能實現自己的夢想與人生實質的修煉,才能讓我們感悟到人生的無常與愛恨情仇。別和我說淫慾是男女大欲,只是你的色心在起作用,當你連飯都吃不飽,或者是每天挨斗挨凍的時候,甚至當你躺在病床上奄奄一息的時候,看你還想著這種鬼淫事麼?生命中有意義的事何其多,為何對邪淫如此迷戀呢?事實證明,人的一生最可貴的是品德修養,是完善自我價值與成就他(她)人幸福的價值所在。我其實非常的佩服不為自己著想與清淨無染的人,不為自己謀私利而顯人性清貴,心念清淨無染而顯修身獨勝,想徹底擺脫邪淫的人本身就比社會上的人多了一份人生意義的思考,多了一份對自己靈魂的尊重。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