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定弘法師:沒往生之前,​主要把精力放在四弘誓願前兩條


時間:2019/4/28 作者:定英~蔣德英~仁弘~新善

所以我們現在還沒往生之前,主要把精力放在前面兩條。第一個眾生無邊誓願度,這個願你發了沒有?眾生現在非常苦,不管有錢人、沒錢人都是苦,苦的根源在哪裡?在迷惑。開了智慧,不管有錢人、沒錢人都是快樂,像顏回,簞食、瓢飲、居陋巷,都不改其樂,貧窮到極處了,他還很樂。證明什麼?快樂與否,不是看你有沒有錢、有沒有福報,看你是不是真正有智慧。所以要度眾生,幫助眾生離苦得樂,就要讓眾生覺悟。怎么讓眾生覺悟?唯有靠正法。所以,真正發菩提心的人,必定是弘護正法,哪怕是犧牲身命也在所不惜,他能夠為正法奉獻自己的一切。我們自己有沒有這種心?如果自己還有保留,正法還是護持,但是先得保住自己,且不要說身命,自己的生活享受得保證好,家裡得住個大房子、大別墅,還要在最好的景點選個地方,家裡要請傭人,這些生活享受必須的;還有餘額,還要看看以後要買保險,要積蓄足夠以防不時之需;最後,自己所有的這些要求得到滿足之後,擺在最後的才護持正法,這個就不是真正發大心。

選自修行與生活座談會定弘法師主講(第一七一集)2012/7/2香港佛陀教育協會

南無阿彌陀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