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黃柏霖警官:念力感應不可思議,被殺老鼠前來託夢


時間:2019/4/28 作者:心愿

一九九四年我在受菩薩戒的時候,就在海明寺受菩薩戒的時候,海明寺那時候大殿還沒蓋好。我們幾個戒子?大概六七百個戒子,我們就用簡單的這種地板,我們就在水泥地上,我們就用那個地方睡覺、休息。中午他們就會聽我講故事,我那時候就會講因果故事給他們聽了,他們就很喜歡聽。聽我講故事那位鄭居士,我特別記得清楚,他現在也都吃素,而且也去幫人家助念。那鄭居士聽我講完以後,我中午睡覺,睡午睡起來,我說,奇怪,我怎么夢見三隻老鼠,一隻死在現場,兩隻跑掉了?而且夢中看到那個老鼠,是被那個,不是老鼠夾,是黏老鼠那種,有一種這種殺老鼠用黏的,我夢中看到一隻黏死在現場,兩隻黏著黏布跑掉了,就是那個黏紙牠也把它帶走了。

我醒來以後跟旁邊那個鄭居士說,你來受戒,你到底有沒有殺老鼠?他被我這么一說,他眼睛睜得很大,他說,你說什麼?我說,你有沒有殺死老鼠?殺死一隻在現場,兩隻跑掉了。因為夢中夢境是看這樣。他說,有有有有。他說,怎么回事啊?他就告訴我說,我家住永和,一樓租給素食館開素食,我住二樓。我那天要受戒的時候,下來有看到我太太就在下面放三塊黏老鼠的那個布,結果一隻黏死在現場,兩隻連那個布不見了,跑掉了。我說,人家找來了,人家知道你在受戒,找到了,你往哪邊跑呢?他說,那現在怎么辦?我說,到大殿懺悔,趕快為牠回向,為牠誦經回向給牠,請牠跟他解冤釋結。

你想想看,所以這個念力的可怕,以及這個念力的這種感應這么不可思議。你在受戒,牠怎么會知道呢?就如同我剛剛講說,我媽媽往生,螞蟻怎么會知道呢?這很不思議啊。所以以前台灣有一位法師,在講經的時候講一個故事。他一個同學在美國留學,因為早期在美國留學,他在打工,打工就在一家工廠裡面守夜班。因為老鼠很多,他也不知道怎么辦,乾脆用夾老鼠的那些比較偷懶的方法,全部用夾老鼠的,就殺死一大堆。賺了一點錢,不值得啊,就拿到博士以後回台灣。後來工作幾年以後,得了喉癌死掉了,喉癌死了。他的果報就在喉嚨,因為他把牠夾死都在喉嚨,我們所謂的反作用力,因果的反作用力就在喉嚨。他後來得喉癌死掉了,錢也沒有賺到啊。

摘自《太上感應篇彙編》(第四十五集)黃柏霖警官主講

文字稿來源【因果教育弘化網】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