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呷絨多吉上師:我們不夠虔誠,心就像晾衣架上的衣服一樣換來換去


時間:2019/4/28 作者:我的善緣

呷絨多吉上師:我們不夠虔誠,心就像晾衣架上的衣服一樣換來換去

呷絨多吉上師開示連載(426):

我們已經得到了皈依的戒體,真正成了上師三寶的弟子,那就應當生起歡喜心。

虔誠地皈依很重要。很虔誠的話,皈依的功德也是非常大的。皈依以後,再也不會下墮三惡道;內心有皈依的戒體的話,一百萬的魔、鬼,以及冤親債主一剎那都傷害不了你。為什麼呢?因為你的身上有皈依的戒體!

虔誠很重要,但好像我們都不夠虔誠,這是個痲煩的事情。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感覺你們一會兒虔誠,一會兒又不虔誠;一會兒有信心,一會兒沒信心;一會兒有感覺,一會兒沒感覺,就像曬衣裳的晾衣架一樣(衣架上的衣服總是換來換去)。因為不夠虔誠,所以就永遠得不到境界和體會。然後呢,得不到境界和悉地,感覺不到上師的加持,有的人就懷疑佛法,懷疑上師,覺得佛法沒有那麼大的加持和功德,「上師也就一般般吧……」,產生這樣那樣的邪分別念。

要知道,上師的加持並不是像打雷一樣打在你身上,也不是像閃電一樣觸到你的身上,這都是迷信。很多人就認為:所謂的加持就是看到一束光啊,一道彩虹啊,夢到一朵蓮花啊,……認為這些是佛法的瑞像。不一定!這些誰都有可能夢到見到的。所謂上師的加持主要是上師給你指出的缺點你有沒有去掉?要是去掉了,就算沒有看見什麼所謂的瑞相,但這是你的境界,這是上師給你的最大的加持,這一點我們要明白的。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