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素食護生: 健康

夏季蘆筍清熱保健


時間:2019/4/28 作者:清風扶露

蘆筍被稱為「蔬菜之王」,營養十分豐富,以嫩莖供食用,質地鮮嫩,風味鮮美,柔嫩可口。除了能佐餐、增食慾、助消化,是國內外抗癌保健的佳品。

蘆筍營養十分豐富,富含蛋白質、碳水化合物、粗纖維、鈣、磷、鈉多種礦物質以及多種維生素,且蘆筍所含的這些營養元素的質量優於普通蔬菜,對人體有很好的保健作用。

清熱利尿

蘆筍水分充足,所以對於易上火、患有高血壓的人群來說,能清熱利尿,平時多食,好處極多。

保健效果好

蘆筍低糖、低脂肪、高纖維素和高維生素。這個特點也是現代營養學對保健食品提出的要求。蘆筍含有多種人體必需的大量元素和微量元素。大量元素如鈣、磷、鉀、鐵的含量都很高;微量元素如鋅、銅、錳、硒、鉻等成分,全而且比例適當。

抗癌之王

蘆筍中含有豐富的抗癌元素之王—硒,阻止癌細胞分裂與生長,抑制致癌物的活力並加速解毒,甚至使癌細胞發生逆轉,刺激機體免疫功能,促進抗體的形成,提高對癌的抵抗力;加之所含葉酸、核酸的強化作用,能有效地控制癌細胞的生長。蘆筍對膀胱癌、肺癌、皮膚癌等有特殊療效,並且幾乎對所有的癌症都有一定的療效。

補充葉酸促進胎兒發育

蘆筍葉酸含量較多,對於懷孕的產婦來說經常食用蘆筍有助於胎兒大腦發育。而且,孕前吃蘆筍還有助於預防胎兒神經管畸形。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