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供燈千篇文五:為何要一起供燈


時間:2019/4/29 作者:三生號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

前幾篇文章寫完後,許多善知識與師兄留言給予肯定與鼓勵,在此三生居士感謝大家,大家的肯定,更加增強我持續寫下去的動力。

這幾年能一直堅持供燈下去,也是因為許多善知識與師兄的共修共同來供燈,才能讓我不曾中斷一日的堅持供燈。看似是三生居士我在供燈,其實是有很多人與我在一同堅持。日後我也會寫一下與我一起堅持供燈的善知識與師兄的故事。

上一篇文章寫到供燈最重要的是什麼,今日再做下簡單總結,希望大家切要記得:

其一是發心,其二是堅持,其三是供燈之時不可行惡業。

今天,我寫下為什麼我們要共修供燈,這也是很多人問到的問題:

我自己一個人在家供佛像,每天自己供燈不可以嗎?

答案是肯定的,一定是可以的。只是大家在自己供燈前,一定要思考好以下幾個問題:

1、能不能堅持每日供燈,或者說堅持一年中絕大多數的時間供燈。

2、每日供燈的同時,還要供花,供果,供水,這個在此前的文章中寫過對佛菩薩的十種供養。十種同時來供肯定是難以做到,但花、果、水是需要的,且還是要做到勤更換,有條件的要一日一換,更不可放到壞了還沒有更換。

3、供燈也是需要每日早晨來做儀軌的,是需要持咒禮佛的,大家是否能做到供燈時都來做。

4、供燈的家中,儘量要單獨整理出家中一個屋子的為好,且定不可在家中行淫亂之事,行房事也不要在供佛的隔壁,最好要在隔開的一個屋子中,大家也要考慮下自己家中是否合適來供佛。

5、自己能堅持供燈多久,可否是發心堅持要供下去,若是供到一半發現自己供不下去了,又要如何安置佛像。

6、家中其他人可否是佛的信徒,是否會受到家人阻礙,影響家人關係,家人會不會因此對佛不敬,出言中傷等情況。

7、家中可有供其他宗教神像,或者家中有沒有祖先牌位,如果有,便是需要重新安置擺放位置的。

只有確定以上情況都是沒有問題的,才能去供佛像去供燈,不然是不可輕易去供了的。供了幾日,又不供了,隨意處置佛像,這是忌諱之事。

以上這些問題,都是這麼多年以來,有很多善知識想要供燈或者已經供燈,後面又遇到了這些問題而導致沒有供燈繼續下去的一些原因,除了以上的原因,還有一些其他的,這裡就不一一來說。

提出以上問題就是想告知大家,一定要確定可以的情況下再去供佛像供燈,切不可腦袋一熱就供,到最後卻無法安置。

現在,有很多善知識與師兄,委託我代為供燈,一般約定好時間,我便一直幫助大家來供,到時間了我也會與大家說。這期間大家有什麼心得與變化也會與我溝通。這是屬於一種共修供燈之事,大家一起來供燈,我幫助大家來供佛菩薩,大家也幫助我能一直堅持下去供燈。

佛陀言:眾人共修的功德是各人所修功德的總和。一個人供燈,是一個人的功德。一個人供燈許一個願,只有一盞燈的加持。但100個人供燈,每個人許一個願,那就是100盞燈的加持。你供一盞燈,供養了佛菩薩,照亮了其他99個願,而其他99個人的供燈,也同時照亮了你的願。

熟悉基督教的人會知道,當基督教徒遇到困難之時,會很多教徒聚集在一起,為一個人禱告求得平安福順。而我們在一起供燈,也是一樣的。一個人的願力再大,也比不過十個人百個人供燈發願。

現在三生居士這邊常年有將近百人一起來供燈,我有兩個願:一願三生三世不脫離輪迴為佛菩薩供燈;二願此生能供億盞燈,福佑天下億萬眾生。

要完成第二個願,還需每日供萬盞燈,供一萬日,才是億盞燈,目前過去的兩千年中,並沒有人做過此事。此願宏大,目前看來也還很遙遠。所以,靠我一個人是完不成的,需要我們眾善知識與師兄的共同參與,也讓更多人知道供燈功德,能在佛前供燈。

期望每一位有緣的善知識與師兄,我們能共修供燈。有需要自己供燈的善知識,若這其中有什麼不懂之事,盡可來問我,盡我所能所知來幫助大家。

僅以下面兩句話,時刻明了供佛之願:

一日供燈,三生供佛

悠悠春秋幾十載,唯有供燈心不滅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