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大安法師:怎樣才能​幫助胎兒福慧增長


時間:2019/4/29 作者:定英~蔣德英~仁弘~新善

常有居士問我懷孕以後怎樣才能讓胎兒福慧增長?坐月子時飲食怎樣安排?

其實,使胎兒福慧增長胎教很關鍵。胎教自古以來都有,像周代的三位太太:太姜、太任、太姒。她們能夠生出三代的聖人,首先從胎教下手。在懷胎期間一定不能動情緒,一定要培養善心,講話不要講那些不好的話,吃東西不要吃那些奇形怪狀的東西。就是非禮勿視,非禮勿聞,非禮勿動,非禮勿言,你一定要心正,性情調柔,然後聽點佛教音樂,儘量做到吃素,這樣讓這個小孩胎里素,就很好。你可千萬不要以為,我吃素就營養不夠,這是一個錯誤的觀念。吃素是營養足夠。現在吃肉才是有很大的風險,肉裡面有很多的毒素,有很多的激素在裡面,肉現在都不可靠。

多吃素,多聽佛教音樂,多放生,多做善事,多為你的胎兒未來的這個子女去回向。飲食清淡一點,這個綠色的食品多吃一點。這樣,你儘量還能夠三皈依更好。三皈依有護戒神的保護,令母子都能平安,生產順利。在生產的過程當中注意一定要多念南無觀世音菩薩,這樣就比較好。

南無阿彌陀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