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堅持精勤放生,感得天帝派福星來護持


時間:2019/4/29 作者:懺悔萬惡

宋朝時有位里老名叫陳元植,家境比一般人稍稍富裕。他為人好行陰騭,恆常放生,就算是飛鳥昆蟲之類微小的生命也都會悉心照料。

他每次要吃飯的時候,都會有百鳥飛鳴而前,就這樣好行慈惠不曾間斷地作了十多年。

有一天晚上,夢見一個三尺多高穿紅衣服的人,對他說:“你的陰德很隆盛,你遇到一切生命都能使它存活。你的壽命本來短促,因為你放生愛惜物命所以延長了壽命,可以活到九十九歲。”

後來一天陳元植獨自一人端坐,衣袖中有一個東西忽然落在地上,化作三尺紅衣人,拱手站立對他說:“您的壽命本不應超過四十歲,因為有陰功,天帝敕命我保護你。今天你已到一百歲了,是時候向這裡告辭回到天上了。”話說完就不見了。陳元植聽後,告訴了子孫,讓他們為自己選了墓地。不到一個月,陳元植就無疾而終,走得很快。

戒殺放生之感應,令人驚嘆。戒殺放生,是積累福報的最好方式之一:

持續放生,有求必應,真實不虛。

諸葛*青與大家分享一個古代的放生感應故事。

衢州地方鄉鎮的一個差役到鄉間督促錢糧。有一個農民窮得沒法給差役準備飯菜。打算殺正在孵蛋的母雞做菜。差役恍惚中,見到桑樹下邊有個穿黃衣裳的人,向他請求饒命,還說:“我死了倒不可憐;可憐的是我的兒女們還沒出世。”

差役很驚訝而又不忍心,詳細地一看,屋子傍邊有個母雞正在孵蛋。那家的人要過來捉雞,被差役制止住了。過一時期,差役又來到那家來了,那隻母雞領著一群小雞蹦蹦跳跳地來到差役前面表示既高興又謝意,差役離開他家,走到幾百步遠的地方,有隻老虎來了。

這時,忽然有隻雞飛來,撲向虎眼,虎不能張目,差役得免被虎傷。從這以後,這一村人沒有吃雞的。

諸惡莫作,眾善奉行。持之以恆、有求必應 。

祝福天下有緣者有求必應、天官賜福、事業騰飛、財源廣進!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