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大安法師:末法時​代眾生飲苦食毒


時間:2019/4/30 作者:定英~蔣德英~仁弘~新善

《佛說無量壽經》講到:末法時代的眾生飲苦食毒,未嘗寧息。看看當下的情況發現真實不虛。當今時代眾生的怪病越來越多,有很多是人為製造出來的。其中生態環境的惡化是導致眾生疾病猛增的重要原因之一,包括現在磁場的輻射性,都是非常有害的。現在吃魚都不安全,江河湖泊的水都被污染了,甚至很多國家將核廢料向大海傾泄。

素菜來源於光合反應,接受陽光的照射是時間最長,最有能量;反之肉類都是很陰性的產物,比如豬天天在一個很陰暗的地方長大;加上現在這個時代,豬已經不像原來的傳統社會的豬,原來一頭豬十個月長成,現在一頭豬四個月就能長成。並且現在很多豬吃的飼料裡面加了很多添加劑、激素、抗生素。現在由於眾生喜歡吃瘦肉,飼養者有時候會在飼料中加有毒的瘦肉精,老人吃了會誘發冠心病,青少年吃了視網膜會受到嚴重傷害。

所謂病從口入,豬肉裡面很多毒素都被我們吃進去了。殺豬宰羊時,被殺的動物在掙扎、憤怒、瞋恨的情況下就分泌毒素殘留在肉裡面。還有一種更殘酷的情形,那就是殺豬、殺狗、殺雞都不避開他們的同類,當看到同類被殺的場面就會更恐懼,分泌的毒素更多。

素食能讓人身心輕安,有什麼腸胃問題都能夠靠吃素解決。素食是淨業行人正當、合理化的飲食方式。佛教徒要以身作則,奉行一種合理化的生活方式,不追求高消費、奢侈的生活,要把惜福節儉的傳統貫穿在生活當中。很多人你讓他吃長素很困難,因為他已經吃慣肉,甚至不吃肉就吃不下飯;再加上受世間一些錯誤觀念的影響。比如有人說:「不吃肉,就會營養不良。」他如果接受此類觀念就真的感到吃素後身體沒勁、乏力。這都是自己的念頭造成的,如果克服不了,真的吃不了常素。那這樣的話就可以循序漸進,等上了軌道,再漸漸的減少,慢慢離開對肉貪執。

南無阿彌陀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