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黃念祖:修行什麼都不怕,唯一怕的是中斷


時間:2019/4/30 作者:王習訓

大家都有很多事情,各個方面只要維持住、做得好,都是成續。只要相續,即是增長。你堅持地修下去,昨天修,今天還修,多一天你的功德就多累積了一天。增長,但能相續就是。

就怕中斷。就是忽然間不修了,整箇中斷了,就成為中斷障。什麼都不怕,唯一怕的是中斷。你退了不能修,那我們不能保證,世間的事情這也都是常有的。

你看,我在“文化大革命”的期間,我就不可能像之前那么樣的按規定去做。但是在那個極端痛苦的時候、那個坐飛機1的時候、那個汗滴如雨的時候,我這念咒還不停啊!我半夜頭還把法想起來修。那好多人就恨我這個念佛,就是監視,就在那罵:‌“這個人就是頑固,到現在還是一樣。”我以為他們不知道,他們還是知道。‌“他還是要念。”就是這樣,也就過來了。所以就要相續,就怕中斷。

註:

1“文革”中被批鬥的人站立擺成飛機姿式,兩上肢像飛機雙翼向後伸展,腰彎成90度,頭低下,形成這樣的站立姿式。(《莖草集(二)——黃念祖居士漫談篇》,黃念祖講述,未經校對,僅供參考)

原文

念佛的人就為十方佛所護持,為觀世音菩薩、大勢至菩薩所攝受。同時你真是念佛,阿彌陀佛在極樂世界派二十五個菩薩保護你。所以真是真實心在念佛的時候,你就是不受魔擾。(《淨修捷要報恩談·第二十五拜》,黃念祖講述,未經校對,僅供參考)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