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原創

熱烈歡呼,傳播60TB淫穢色情視頻的案件被破獲


時間:2019/5/2 作者:連雲居士

據新華社4月28日報導,2018年6月,南京市公安局相關部門在日常網路巡查中,發現一名為「**群組論壇」的網站存在傳播淫穢視頻行為。經過數月偵查,江蘇省南京市公安局查封該網站及相關群組,刪除淫穢色情視頻近10萬部(約60TB),抓獲涉案犯罪嫌疑人100餘名。

明面上在分享正規片源,私下裡卻傳播淫穢色情視頻。經偵查,該網站分為兩大板塊,一塊是免費的「影視交流區」,另一塊是「精品資源區」。此區實行會員註冊制,需要向論壇管理員繳費,才能獲得訪問許可權。申請加群後,發現裡面充斥著大量的淫穢色情視頻。可以確定,這是一起利用網盤群組社交功能傳播淫穢視頻的案件。該案傳播量大,隱蔽性強,危害度高。

江蘇省「掃黃打非」辦公室表示,「淨網2019」和「護苗2019」行動開展以來,已經打掉多宗網路傳播淫穢色情物品的犯罪行為,沉重打擊了犯罪分子氣焰,有效淨化了網路環境秩序。

讀完這則新聞,在熱烈歡呼犯罪分子得到嚴懲,大量淫穢色情視頻被徹底刪除的同時,有幾點很值得我們深思。

可以說進入21世紀後,網路技術日新月異,突飛猛進。人們娛樂、生活、學習、工作,已基本離不開網路。網路帶給人們很多便利,但是也為淫穢色情視頻、圖片、信息地傳播提供了便捷通道。我們國家很重視這一塊,國家以及各省、市專門成立了「掃黃打非」部門,設立淫穢色情等不良網站舉報中心。這麼做的目的就是要打擊犯罪分子囂張氣焰,斬斷淫穢色情視頻、圖片傳播路徑,淨化社會空氣,保護人民民眾不受淫穢色情信息毒害。

但是,始終有少數人鋌而走險,不惜以身試法。為了賺錢,為了滿足一己私慾,他們絞盡腦汁試圖通過傳播淫穢色情視頻牟利。本案多達60TB的淫穢色情視頻如果被大量傳播,給整個社會帶來的巨大危害將是無法想像的。幸好,我們有認真、負責、有擔當的人民警察。經過大力偵查,終於偵破此案,將犯罪分子抓捕歸案。這些人原本以為能靠這一行賺錢,誰曾想他們是搬起石頭砸了自己的腳。俗話說,君子愛財取之有道。想賺些錢財,藉以改善生活、照顧家庭、教育子女、孝敬父母、行善布施,這是很好的。但是,請一定不要通過傳播淫穢色情視頻牟利。因為這樣做,會害了太多太多人,尤其害了眾多青少年。而在眾多被害人當中,很可能就有犯罪分子自己的親人、朋友、家人。

本案為首的犯罪分子與骨幹成員均已被抓獲。但是,還有很多觀看、下載、交易的參與者,他們並沒有意識到問題的嚴重性。這些人多數是普通人,是我們的兄弟姐妹,他們正沉迷於淫慾的苦海之中,不以為苦反以為樂。我們應該盡力引導他們走出意淫、看淫穢色情視頻的苦海。觀看淫穢色情視頻極容易上癮,一開始沒有警覺,自以為看兩眼沒什麼。實際上,只要去看就很容易被迷惑,深陷進去無法自拔,最終導致諸如患病、倒霉、破財、丟官、犯罪、牢獄之災、不孝父母、社交恐懼、自卑、受辱、喪命等一系列無法挽回,令人痛徹心扉的後果。

60TB的淫穢色情視頻被拍攝,被收集,被傳播。可以想像,這不是一件小事情。在此,強烈呼籲所有的拍攝者和製作者,請立即停止拍攝、製作這些淫穢色情視頻。正是因為你們不斷地製作出來這些淫穢色情的東西,使得這個世界上很多人不斷受到色情毒害。想到這裡就會覺得很痛心。拍攝者、製作者,有可能是國內的,也有可能是國外的。不管是什麼人,難道你們就沒有妻子、丈夫、兒女、家人嗎?難道你們就不為自己的將來,不為自己的親人想一想嗎?如果你們的子女、親人觀看你們製作出來的淫穢色情視頻。被毒害,沉迷邪淫,不知覺醒。請問,你們就不痛心嗎?

感謝人民警察,是你們歷時幾個月辛苦的努力,使得這起傳播淫穢色情視頻案件得到偵破,犯罪分子被拘捕歸案。你們盡了最大的努力,阻擋住淫穢色情視頻傳播,挽救了很多很多人。在此,真誠地感謝你們。

最後,希望所有下載、觀看、交易淫穢色情視頻的參與者,請多了解色情的巨大危害,廣泛閱讀戒色文章,停止瀏覽黃色網站,停止觀看淫穢色情視頻。遠離一切邪淫,拒絕一切色情。為自己,為家人,為整個社會,營造良好的環境和氛圍。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