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有很多人不知道,這個消業障最徹底


時間:2019/5/2 作者:王習訓

佛法修學最忌諱的是雜修,六波羅蜜裡面講精進波羅蜜,什麼是精進?精是純而不雜,雜就不精,一門是精進,二門就不是精進。

念佛,諸位要曉得,念佛真正成就也是一門深入,大勢至菩薩教我們念佛的方法,「都攝六根,淨念相繼」。什麼叫淨念?我們對於西方淨土,對於阿彌陀佛,不懷疑、不夾雜、不間斷,這個不懷疑、不夾雜就叫淨念,不間斷就是相續,淨念相繼,這個樣子才能夠都攝六根,往生品位才高。有很多人不知道,以為自己消業障要念《藥師經》、要念《普門品》、要念《地藏經》、要念大悲咒,念其他的這些東西,錯誤,都是夾雜,業障能消一些,不能消得徹底。如果他要懂得專精這一句佛號,他的業障會徹底消滅,他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品位高增。往生是往生,品位不高,為什麼?夾雜,夾雜的人太多!大家不曉得這一句佛號的力量,以為這個佛號消業障還不如《藥師經》、還不如大悲咒,你說糟不糟糕?這是懷疑,對於自己的功夫大大的打了折扣。

慈雲灌頂法師在《觀無量壽佛經》註解裡面告訴我們,他那個註解的名字叫《觀經直指》,現在也有單行本流通。我是在這裡面讀到的,才恍然大悟,他說得好,「眾生造作極重的罪業,五逆十惡,所有一切經論消不了這個罪業,所有一切咒語懺法都消不了這個罪業,罪業太重,最後還有一句阿彌陀佛能把它消除」。我們才曉得「阿彌陀佛」這一句,抵得過千經萬論,抵得過一切咒語,咒中之咒、經中之經,沒有比這個更殊勝。但是沒有人相信,以為這一句阿彌陀佛太容易、太簡單,恐怕沒有效果,還去找別的東西來夾雜。往生是決定在信願之有無,你沒有真信切願,你的往生品位就大大的降低了。這個現象正是善導大師所說的,「九品往生總在遇緣不同」,你沒有遇到善知識,沒有人教你,你的疑惑不能斷除。我們今天在新加坡建這個道場,我們懂得,深信不疑,所以我們念佛堂一句佛號,講堂裡面就是一部《無量壽經》,一絲毫都不夾雜。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