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信願法蚰:遼寧大連韓玉昆往生記


時間:2019/5/3 作者:信願法師專頁

【念佛感應錄】遼寧大連韓玉昆往生記

我母韓玉昆,一九八八年皈依,不識字,專念佛,未全素,吃蛋。一九九六年十月二十九日往生,享年八十歲。

母親走時無啥病,在家放了三天,有居士念佛,我也念佛。出殯時,我親自抱的,軟乎乎的。當晚,我對著母親的遺像磕頭,一起來,看見母親的像成了佛像,心中驚喜,一直磕頭,口中念道:「我媽被阿彌陀佛接走成佛了!」人家以為我瘋了。

起初,母親不懂什麼是往生,聽說要去極樂世界,問:「極樂世界是什麼樣的地方,和仙女住的地方一樣嗎?」

「比那可好!」我說。

「我能去嗎?」

「你念佛就能去!」

母親說:「我可不願長壽,我要去西方極樂世界。」

母親生前,眾居士問她怎樣修行的。她說:「我這個啥也不是的人,就靠佛來救了。我只知念佛,你們要怎麼樣就怎麼樣吧。」

母親往生前一晚,託夢給三姑:「三妹,你不去看看你嫂子?你嫂子在此世是念佛人。這世間苦呀,就念佛吧!你嫂子她要走了。」三姑夢見兩次。二姑、二姨也一樣夢見。所以,無人通知,大家都來了。也有人說:「我夢見佛來找我,醒來以為是要去聽法,早上有人來說你媽去了。」

火化後,母親骨灰呈彩色。大哥不懂,還說:「咱媽『病毒』太多了。」

三天後圓墳,我磕頭時一轉身,想起已去世的父親,便念起佛號,願父親的亡靈也能去往生。回來的路上,我弟(並不信佛)見父母踩著蓮花走了。(大連仲躋敏記錄二○○二年三月二十一日)

按:

老婆自嘆啥不是 我說老婆有高智

一知世間多苦憂 二知念佛靠佛救

看看多少飽學士 一生不知此二事

眼見凡夫變成佛 始知智慧超文本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