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法語:淫慾是修行最大的障礙


時間:2019/5/3 作者:guoguoju.com

1 中國古時候,男女婚配是為人倫、為傳宗接代、為家族幸福;現代的社會,自由開放,男女平等,許多人不顧倫理道德,膽敢胡作妄為,造作淫慾之惡。

2 造作淫慾之惡,你決定逃不過因果定律!小的禍害,是你家裡面的女眷會遭許許多多是非;大的禍害,甚至於造成國破家亡。

3 在中國古代,許多國家的滅亡,都是因貪愛淫慾而引起的,殷紂王是個例子,周幽王是個例子。殷紂王愛妲己,周幽王愛褒姒,都是因寵愛妃子而亡國。貪圖女色,貪愛淫慾,這是他亡國真正的因素。

4 修道的人道業不能成就,被毀掉的第一個因素也是在貪「色」,其次才是名利。所以,名利之危害,沒有貪色來得嚴重,這是特別要注意的。我們要修道,如果這個不能放下,道業決定不能成就,三界決定沒法子出去。世間法裡,如果這個不能放下,家庭決定不美滿、事業決定失敗。

5 佛在經上說,一切罪業裡面,最重之罪無過於殺生;對於修道最大的障礙,無過於淫慾,所以這是兩大嚴重的障礙,我們要知道。

6 淫慾,這是六道眾生最難斷的,最難斷也得斷!《楞嚴經》上講,「淫慾不斷,輪迴就不能出去」,我們要修道,要超越輪迴,淫慾非斷不可!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