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達真堪布:閻羅王的座上賓


時間:2019/5/4 作者:學佛娃娃

當我們面對死亡時,那情形實在是恐怖萬分。閻羅王派來的獄卒長相十分恐怖,我們一見到他們就會嚇得暈倒。

獄卒們手裡拿著各種繩索、兵器來捉我們,我們被極大的恐懼所逼迫。更恐怖的是我們往昔造下了無量無邊的惡業,在死亡來臨之際,這些沒有懺淨的罪業還在我們的相續之中,我們可能很快就要墮落惡趣了……一想到這些,內心真的非常恐懼啊!

大家都知道惡道的恐怖,一旦自己真的要墮落惡趣,要下地獄的時候,那種痛苦就像被押赴刑場的死刑犯一樣,有過之無不及!

當死亡來臨時,誰才能救護我們?只有三寶才能救護我們!所以我們要從現在開始皈依佛、法、僧三寶,從現在開始精進起來,好好地消除業障,把業障統統消掉,這樣無論何時都不會遭受痛苦,臨終甚至進入中陰身的時候,也不會有恐怖。

只有皈依佛法僧三寶,才能解決如是的問題,才能消除輪迴的一切痛苦。大家要好好思維思維,若是自己有所感觸的話,從現在起就要皈依佛法僧三寶,爭取在死亡來臨之前做好一切準備。

那時就可以等著死亡的降臨: 「來吧,我準備好了。」 面對死亡時一點都不恐怖,一點都不陌生。那些獄卒們來了,你可以跟他們寒暄一下:「來了?坐一會兒,喝杯茶再走吧。」獄卒說:「不行,閻羅王在那兒等著呢,快走吧!」「好,走吧。」

到閻羅王跟前一看: 「你就是那個所謂的閻羅王嗎?」閻羅王肯定會說:「是啊。」「人們都說你很恐怖啊,但是我看你怎麼那麼慈祥呢?」閻羅王會說:「那當然了,因為你是個善男子(善女人)啊……」閻羅王還會客氣地說:「你在這兒坐一會兒,喝喝茶。我讓獄卒把你送到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在那兒等著你呢!」「啊,阿彌陀佛等我呢?那我就不喝茶了!」這些獄卒們也特別客氣,把你送到西方極樂世界門口。阿彌陀佛已經在那裡等著你了,大勢至菩薩、觀音菩薩也等得很著急,西方極樂世界今天要來稀客,他們都做好了準備接引你。

我們就要這樣!真的,了了分明,如如不動。到那個時候,即使地震了,海嘯了,得絕症了……都一樣,不會有恐懼的,這些都是阿彌陀佛接引我們的方式。

——摘自《入菩薩行論》講記16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