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明朝廬山一位和尚虔誠修持《金剛經》,肉身飛西!


時間:2019/5/5 作者:懺悔萬惡

明朝廬山有位和尚,法名普靜,自幼志趣不凡,十多歲時就極想出家。有一天夢見金剛神撫摸他的背說:「你以後將成為善知識,獲得正果報。」他一覺醒來之後,便投師剃度出家,開始研習內典,朝夕虔誦《金剛經》,數十年如一日。有一天,忽然夢見神人告訴他說:「誦經的方法並非如此。」神人向他說偈,偈曰:「有相相非真,無法法亦墜,撇卻舊窠臼,即已了大意。」

普靜豁然醒悟,從此每天只早晚朗誦一遍,其餘時間則跏趺靜參,四十年未曾睡眠。後來神人又來說:「已經修到箇中。」到了九十多歲,他即將圓寂時,身邊日夜香氣不散,寺中緇眾都看到幢幡導引,普靜身披著紫色袈裟,手持木拐,凌空西去。

——出自《受持果報》

誦經三十年得上品往生

唐時湖北荊州法信寺僧人惟恭,念誦《金剛經》三十多年,每天念五十遍。同寺僧人靈巋,出寺廟一里地,碰到五六個年輕人,衣服鮮潔,各執樂器,問他:「惟恭上人在哪裡?」

靈巋告知,並問他們從哪裡來。

年輕人答:「從西邊來迎接惟恭上人。」

其中一人懷中露出蓮華,花苞合如拳頭大小,葉片放出異光,朝寺廟方向去了。到了晚上,惟恭圓寂,全寺都聽到了絲竹天樂聲。

——《佛祖統紀》

燭光現佛端坐往西

慧安尼師,宋朝明州人,在小溪楊氏庵修行,專修西方,持誦《金剛經》,不論寒暑精勤不懈,常看到燭光中現出佛像。

有一天身體不適,凝神端坐,告誡大家不要喧譁,過了一會兒說:「佛來了!」叫大家一起念佛,不久就坐逝了。時年九十六。

——出自《佛祖統紀》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