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發財靠布施,欲布施需先供養父母


時間:2019/5/5 作者:wanjyj

很多同修善法功德沒少做,行善多年卻依舊貧窮困苦,為什麼會這樣呢?

《優婆塞經》云:若先不能供養父母,惱其妻子,而布施者,雖得財寶常耗不集。

若人施已生於悔心。若劫他物持以布施。是人未來雖得財物常秏不集。

若惱眷屬得物以施。是人未來雖得大報身常病苦。

若先不能供養父母。惱其妻子奴婢困苦。而布施者是名惡人。是假名施不名義施。如是施者名無憐愍不知恩報。是人未來雖得財寶常失不集。不能出用。身多病苦。

而我想到查覺姆是什麼意思的時候,順便找到了亞青寺空行姆的開示。這個開示,剛好也是關於【福報】的。真是機緣巧合。跟上面的回向願望希望先供養父母,再上供下施,切合主題。這裡一併附上。

一天下午,有許多信眾提出請求皈依空行母,空行母說,“你們明白什麼是善嗎?”。無人應。空行母照見所有的人內心的每一個分別念,以及過去所作所為種種,如同看鏡子一般透徹明了。空行母接著說:“你們的善,是貪心的善。”“為什麼這樣說呢?你們幫助別人,想的是這樣我的運氣會好,我會增長福報,這不是佛所倡導的善,是你們的貪心。如果你們不明白佛的道理,永遠也無法明白真正的善。”

“你們嘴上口口聲聲說自己是佛弟子,如何如何的行善,可是在家裡連自己的父母老人家都不照顧,平日讓他們看孩子、掃地、做飯,像個丫鬟、奴隸一樣使喚他們——對待父母都不慈悲,還會慈悲哪個眾生呢?你們說自己是善的,我不相信!”言畢,有人臉紅的低下了頭;有人痛哭流涕,不能自己。

“你們的福報是哪裡來的你們知道嗎?如果你們的父母沒有給予你們這個人身,含辛茹苦把你們養大,你們能有今天嗎?你們總認為自己有好的工作、有錢賺是自己的能力大,認為自己了不起,這樣想是不對的!真正給予你們福報的、真正了不起的是你們的父母啊!父母就是你們家中的佛。你們一切的福報都來源於父母。沒有父母,今天你們也不可能見到我。如果對父母不孝順,修行是無法成就的。如果對父母孝順,修行才會順利、沒有障礙。”

---亞青寺卓德巴姆空行母

所以發財的修法,就是上供下施,布施貧苦。想財運好,來得快,供養父母、三寶,絕對是現世報的。

供養貧睏覺姆時弟子寫的回向是:頂禮上師三寶,弟子圓文,供養貧困僧尼或覺姆,以此善根福德等起,懺悔學修脫節,不按次第修學,沒以財物供養父母的顛倒見少資生報具力重罪,回向增長資生眾具,先供養父母,令父母歡喜,再繼續上供下施。

供養到賬後占察:弟子希望供養亞青寺貧困僧眾,增長資生眾具,求菩薩以有所求90至98輪相開示,

簡軌,12把,13+30+47=90,有所求皆當得。

分析:這個皆當得,菩薩的意思,大概就是懺悔和供養善報都將得到吧。本人也是月光族,供養寺院的善款不多的5元。這5元是以懺悔的意樂,通過聞思修業因果後,修正顛倒見、發願不顛倒見,按佛教授的布施次第,對貧睏覺姆做的供養。

希望各位看到感應之後,能夠對自己的父母好點。不要只知道給別人溫暖,對自己的父母卻十分冷漠。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