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十歲小孩印證讀經讀咒時的真實情況


時間:2019/5/6 作者:清淨身口意

“信為道源功德母”,一切事無信不能成辦。就無上密而言,對上師及諸佛菩薩的信心,更為要緊,此乃即身成佛之關鍵,圓滿佛果之始端。為啟大眾信心故,特摘錄本門博士弟趙師兄於台北總舍上師主壇法會中所報告之親身經歷,以饗大眾。然其中所述種種異象,並非炫耀神通,乃為令有緣眾生得入佛門不思議地,起深信心、廣做佛事、誦經、念佛、持咒、供養,決定無疑,故發表之。

若執相而求,或竟愛著感應,則深負趙師兄及本刊發表之本意矣。

以下為趙師兄來台參加台北總舍法會時當眾口述:

我本人不是在台灣皈依的。皈依多年,這是我第一次見到上師,我內心十分感動。看到大家有那么多機會能夠親近上師,我實在是無比的羨慕。上師曾開示:“密咒是一切諸佛如來所有功德的體現。”但我總是有些懷疑。像觀世音菩薩心咒:六字大明咒,區區六個咒字,怎能總攝觀世音菩薩的一切功德?但是後來我有一個特殊的因緣,使我對上師的開示,生起無比的信心。現在我就把我的親身經歷與大家分享。

我有一個小外甥,今年已是21歲。大概在十年前,當時他還是十歲大的小男孩。那時我正在外地讀書,過農曆春節時,我回家看我媽媽,我隨身帶著“金剛經”與“普賢菩薩行願品”,在家沒事時來讀經。有一天,我在讀“金剛經”,這小男孩蠻怪的,就來坐在我旁邊,閉著眼睛聽。我出聲的讀,我想讓這小孩聽聽金剛經,也許對他有點好處。讀完了一遍,他對我說:“老舅,你剛才在讀經的時候,我發生了這么一件事。我的眼睛前有一道白光,從遠而近,打著轉,一下子呼一聲,就鑽進我眼睛裡去了,然後緊接著四,五道光團也都鑽進來,突然我的眼前就好象電視螢幕一樣,一下子非常光亮清楚。”他說:“我就看到另外一個世界的情況。”他說:“我看見了有一個佛,周圍圍繞著很多僧人在聽。”

我當時蠻吃驚的,但我還是覺得是不是他想出來的,胡謅的,我還不怎么相信。然後我開始讀“普賢行願品”,在我讀完了一遍後,他就告訴我:“老舅,你在讀這部經的時候,來了一個菩薩。他說這菩薩蠻怪的,騎著一隻大白野豬,這個野豬也挺怪的,雖然是個豬,但是它的腿上下一樣粗。”我說:“這個上下腿一樣粗的應該是大象。”他說:“對好象是大象,它特別大。”我說:“我再讀一遍,你再看看。”接著我又讀完了一遍,然後他說:“老舅,這回我看清楚了,真是一個大象。這個大象的毛,我都能看的清楚。並且這個大象很怪,一邊有三隻牙。”我這個十歲大的外甥,當時根本沒有接觸任何有關佛教的東西,我們家裡頭其它人也不信佛,也沒有供奉佛像等等。我當時感到非常吃驚,一個小孩不能想出一邊有三隻牙的六牙白象,這六根牙象微著圓滿的六波羅密。他接著說:“你在讀經的時候,這個菩薩手中拿著一個小瓶,往你身上倒水,然後這些水都變成了光,把你身體都照亮了。那大白象也往你身上噴水,那些水到你身上,也都變成光,把你身上污穢的東西,都給洗淨了。”這個事情發生後,讓我不得不信,原因是我覺得一個小孩,他沒有辦法編造出一個有六隻牙的象,因為在我們現實生活里沒六隻牙的象。這個事情讓我很吃驚。

當時我很喜歡念“楞嚴咒”,這個咒很長,我就念後面那個心咒,我很喜歡念。有一天我在念這個楞嚴咒的時候,我的外甥又跑過來跟我說:“老舅,你在念這楞嚴咒的時候,我看見了這么一幅景象。”他說:“你坐在中間,你的一左一右,站著兩個大天王,個子非常的巨大,比你高的多,看起來非常有力量,你的外邊站著四個人,這四個人我認得是四大天王。”我說:“你怎么認得?”他說:“這四個人手中分別拿著琵琶,寶劍還有傘等等。”他說:“我看卡通片西遊記里有這四大天王,所以這四個人我認識。然後在這四天王外面,還有好多的各色各樣天神,身上的穿著都不一樣,有的上頭還沒穿衣服,長得都很怪,但是我覺得他們都挺好,好象是來保護你的。在這些天神的外面,還有一層,這一層是無量無邊的,就像秋天稻田地里的稻穗,漫天金黃色,個個穿著整齊,宛若士兵,手裡都拿著棒子及武器,隨著你不斷念咒,越來越多,密度越來越大。除此之外,在你身後還站著一個菩薩,這個菩薩非常高大,身上纏著蛇,臉是藍色的,還長了好多疙瘩,嘴裡的牙也是往上翹的,背後還冒著火。這個菩薩太高大了,我看就像山一樣地高,長的非常醜非常的恐怖,但是好象這所有的天神及士兵,都是他布置的,受他號令的。”

這個事情更讓我吃驚,吃驚在那裡呢?在“楞嚴經”里,世尊宣說了楞嚴咒,並講述了該咒種種的功德。當時,經文裡記載,有梵天及帝釋天,從座而起,誓言在未來世,若有人受持的話,我們就要保護他,做他的護法,令他去除障礙,一切所求如願。可能就是我小外甥,所看到在我左右這二位。在梵天與帝釋天后,又有四大天王起身誓言,我們也要保護這樣的修行者,令他去除障礙,一切所求如願,這就是我小外甥所看到的四大天王。緊接著四大天王后,又有數不盡的山河神祇,也都紛紛站起誓言,我們也要保護這樣的修行者。最後是有八萬四千那由他俱只恆河沙金剛藏王菩薩,暨其無量無邊的眷屬,一起在世尊前誓言,我們也要保護這樣的修行者,若是有人來搗亂的話,我們就用寶杵,把他腦袋打的像微塵那樣碎。

八萬四千那由他俱只恆河沙,是個譬喻的數,意思是無量無邊,一那由他是一萬億,一俱只是一百億,再乘以恆河沙,這是無量無邊的金剛藏王菩薩,要來護持這個咒語。我的小外甥,把這無量無邊的金剛藏王菩薩,描述成秋天稻田地里的稻穗,無量無邊閃耀的金黃光。

這個事情給我很大的震憾。我在想,我們這六道凡夫,貪嗔痴如此深重,沒有任何功德,憑什麼我們在念咒時,這么多金剛,這么多天神,這么多神祇還要來保護我們呢?我唯一的解釋是他們來護持這楞嚴咒。楞嚴經上說:“這楞嚴咒生出十方一切諸佛,十方諸佛因此咒得成無上正覺,十方諸佛因此咒得降伏一切諸魔外道,十方諸佛因此咒坐寶蓮花應微塵國,十方諸佛因此咒於微塵國轉大法輪,十方諸佛因此咒能於十方摩頂授記。”等等難以言盡的功德,這楞嚴咒就是十方諸佛如來的心,有此咒的地方就是有佛,誰要念誦此咒,即能與佛相應,所以一切金剛護法就來保護他。

我是學科學的,一切講求實證,若是沒有親身經歷,我對佛經及密咒的一切功德,不能夠起堅定的信心。但這事是出自一個十歲小孩的嘴裡,他又沒有任何這方面的知識,我相信沒有一個人能編得這樣一幅情景,與經文上所載情形竟是如此地一致。此時我才堅定的相信,佛經所講的話,句句實言,如《金剛經》所言:“如來是實語者,如語者,不誑者,不異語者。”以前我讀經較注重義理,對於經上所載種種功德,心想大概是世尊想要我們相信所編出種種的場面及故事,來善意地引導我們去修,心裡並不怎么相信,但經這小孩一講,我沒有辦法去否定這件事。我學科學的,我要否定這件事,我必須找證據及理由來駁斥它,但我沒有辦法來駁斥。

後來我學習密法,上師曾開示:“一個人能遇到密法,比遇到佛還難得,因為密法不是每尊佛都宣說,並且能使眾生即身成就,成就的原因,就是密咒的功德真是無量無邊,遠遠地超出我們凡夫心意識所能思維的境界。”

在諾那祖師的開示錄中,對六道金剛咒的功德講得非常清楚:“對魚持此咒,已經死的魚能夠往生至西方極樂世界,未死的魚也能夠種下善根,將來也能夠往生至西方極樂世界。”我雖然有很深的印象,但是還是不太相信,魚沒有修行,怎么對它一念六道金剛咒,它就能往生?但是我心裡非常相信上師,上師把六道金剛咒,做為心法傳承圖的核心,肯定有著不思議的功德,因此我就經常持六道金剛咒。

有一次當我在持此咒時,我的小外甥對我說:“老舅,你剛剛在念什麼?”我說:“我念的咒叫六道金剛咒。”他說你念咒的時候,我看見了這么一幅圖象,你在這個地方,但在那個世界裡面(他從眼睛看到的世界,不是我們身體所能感受到的世界),颳起了一場龍捲風,龍捲風裡有好多黑色的灰塵。我仔細一看那些灰塵,我發現是一個個的眾生,這些眾生有的面目非常麻木,稀里呼嚕就給刮上去了。它刮到頂端的時候,馬上就變成佛菩薩的形象,坐著蓮花就往上走了。在龍捲風底部的時候,還是苦難的樣子,稀里呼嚕就被救上來了。這些眾生里,有一部分表情非常興奮,當被龍捲風卷到你身邊時,他們想摸摸你,來表示對你的感激,是你把在受苦的他們,一下子就卷上來了,他們心裡充滿了感激,我好像都能夠聽到他們的笑聲。”這個事情同樣讓我感到非常吃驚,這六道金剛咒怎么有這么大的力量,上師曾開示這六道金剛咒是救度苦難眾生最殊勝的一個咒,當時我念這咒並沒有做任何觀想,就如此不可思議的力量,這給我非常大的鼓舞。我更加精勸念這個咒,過了一年,我回家又碰到我這小外甥,他說:“你現在念這咒的時候,已經不是龍捲風啦,好象已經平行開了,四處直接的就往上走了。持得多了,力量就大了,眾生的數量就多的不得了。”

我在想,有沒有可能是我念的關係,別人念就不一定會有如此的功德。我還有幾個小外甥,年紀都很小,我就觀想請上師對這些小孩,也傳授這咒語,然後讓這些小孩念。這些七,八歲的小孩一念,我的小外甥講,在他們周圍也能上去一百多個。一般而言,要度一個人的功德都大的不得了,這些小孩念一遍,就能上去一百個!我的兒子當時是三歲,他看我們念他也跟著念,音也不準,我小外甥說,我的兒子念的時候也能上去三四個。所以這件事就印證上師與諸傳承祖師所講的話,沒有虛言啊!只不過是我們凡夫業障重,沒有辦法感覺到這殊勝的功德。我請我的小外甥,觀想看看我的上師念此咒時,又是什麼情形,他說是無量無邊的往上走,密度大得不得了,上師念一遍六道金剛咒時,法界裡不知道有多少眾生得度。大家如果肯念的話,我想力量總要比一個三歲的小朋友要大吧。

另外,我小外甥看我們的心法傳承圖,他看到了上師,他說:“你們上師,外面上看起來,好象僅是穿紅袍的兩個普通人,但他兩位的內在卻是與佛菩薩無二無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