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恆禪法師:為剛往生的人誦這部經一百部,可以送他到極樂世界


時間:2019/5/6 作者:學佛網編輯小陳

百部《地藏經》法門

◎比丘尼恆禪法師 講於萬佛聖城五觀堂

2015年9月5日星期六午齋時

諸佛菩薩、師父上人、各位師兄弟、各位善知識:恆禪今天跟大家分享萬佛聖城的一個真實公案。

多年前,上人在世的時候,有一位香港老弟子在萬佛聖城山門外,不幸發生車禍往生了。還沒有遇難前,上人公開講,「不懂英文的不可以單獨出去」,其實是在暗示她。然後還說,「否則呢,也保不住他們。」結果,業力所使,她在山門外就被兩個人駕車意外撞倒,就把她送到醫院,往生了。

當時她怎麼被撞倒呢?其實在聖城是有一團居士們參加法會。當時上人就帶了一團,公布說,「誰要跟我到洛杉磯聽法的,跟我來。」大部分人都去了,她沒有去。她說:「我不去了,我去過洛杉磯。」她也很聽話,聽到上人這麼說,不懂英文的不可以單獨出去。結果,我們聖城的一位法師準備到山門;真的陰差陽錯法師沒有出現,她就自己出去了。出去山門口,買了麵包。結果就殺出一輛車子,把她就這樣子撞死了。警察當時就問他們為什麼撞她。他說,我也不知道,我就想撞她。就這樣子,她往生了。

這位香港的居士是梁果賢,親自跟我們說的。她說上人當時很慈悲,在萬佛聖城臨時設了地藏七,來回向給她,令她離苦解脫。之後,上人也說出她母親的因果。上人說他母親在過去生的時候打仗,是一位將軍。對方被打敗了,投降。本來投降的俘虜就不殺,但他媽媽就把十多個人全都殺死了。這些人,其中兩個就回來,懷著瞋恨心,就要報仇,把她殺死了。

從這個公案我們知道,因果絲毫不爽。所以要慎之戒之。我們誦《地藏經》,能夠令我們知因達果;誦《地藏經》,可以令我們獲無量的善果;尤其是我們臨終時能夠得到阿彌陀佛、地藏菩薩、觀音菩薩等等聖者來接引我們到蓮邦。但是,我們不要等到臨終前才來期盼法師、大眾,或者蓮友們為我們助念;我們要當下,現在,就多修善、誦經,做種種功德,以備資糧;到時候,我們也不會很疑惑,為什麼這個事情發生,那個事情發生。因為因果都很清楚。

最近,我和一位小朋友分享,上人曾經說某某法師蓮池有位的時候,這位小朋友居然問,「什麼條件蓮池有位?」幸好,我們都曾經聽過上人說,若能為剛往生的人誦《地藏經》一百部,我們就可以把他送到極樂世界。所以,我就回答她,條件是一百部《地藏經》。她回台灣前,這十一歲的小朋友告訴我,「我還有九十九部的《地藏經》要誦。」我聽後,心裡很安樂,很法喜。

那請問在座你有一百部嗎?假如沒有的話,應該好好準備。宣公上人和地藏菩薩一樣的,為了我們惡世的眾生,開示了這「百部《地藏經》法門」。只要在四十九天,或者是一百天內,完成百部《地藏經》,就會滿我們所願。祝福大家能夠幸運參與今天的地藏聖誕法會,以及來到我們萬佛聖城,共修這難遭難遇的地藏七法會。阿彌陀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