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靜波法師:幸福原來如此簡單


時間:2019/5/7 作者:理寧

無始劫來的無明煩惱!愚痴!因為不是真正明白佛法,於是有了煩惱,總是求佛、求神、及至亂信一氣,最後不但不解決根本問題,還會導致後患無窮!只是向外尋找,或者只是解決表面問題,所以不能究竟解脫。

“不能夠看清事實的真相,不能夠明白輪迴的道理。如今有了智慧,就如燈光亮了。”

久處黑暗,突然有燈照明,正可謂:“冥冥大夜中,三寶為燈燭”!

“就能夠看得明明白白清清楚楚。”

哎,一切都是緣起性空!看到本質就會醒來,然後我們就不再執著外在的如幻假相。

“而當我們看清楚之後,那時心便自在了。”

然後我們就不再浮躁了,不再疑神疑鬼了……喔!原來什麼事都不實在,原來如此簡單!就這樣簡單嗎?就是這么簡單!原來我為什麼那么複雜?因為你想得太多!

“而當我們的心能夠自在時,死亡時就能夠自在。”

我們的心能夠自在,死亡時就自在,為什麼?因為我們的心自在了,心對死亡的執著就徹底改變了!不再怕死了,當然也不會怕活著!因為生死已經不再是實在的死了!所以它不會再引起我們的恐懼,於是我們就真正解脫自在了!

我們會認為死就是生,而且這種生是一種往生,絕對不是一種再去投生,而是在無生中往生的狀態!所以我們在回向的時候唱念:“願生西方淨土中,九品蓮花為父母;花開見佛悟無生,不退菩薩為伴侶。”我們因此會永遠跟法身大士的大菩薩在一起做伴侶!那個時候我們才會有不可思議的因緣!不然的話,我們又哪裡有殊勝的因緣啊?道理明白了之後,接下來怎么辦?煉!誠可畏:理需頓悟,事要漸修!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