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呷絨多吉上師:不夠虔誠,就得不到修行佛法的真正利益和真實的體會


時間:2019/5/7 作者:我的善緣

呷絨多吉上師:不夠虔誠,就得不到修行佛法的真正利益和真實的體會

呷絨多吉上師開示連載(436):

皈依是什麼呢?是一種依靠;依靠誰呢?依靠佛法僧,上師三寶;為什麼要依靠上師三寶呢?今生我們想要自在幸福,來世想要成就解脫,所以選擇上師三寶作為我們的依靠,這個就叫皈依。皈依的目的我們要明確——想要今生幸福和來世解脫,先找依靠,今生的依靠,以及來世的依靠。

皈依的虔誠非常重要,必須要一心一意非常虔誠地皈依。很多人一邊懷疑這個佛法、懷疑三寶,一邊也有一點點興趣來皈依,那樣就得不到真正的殊勝的皈依戒體,也不可能永遠地依止上師三寶。我們都不夠虔誠,這是我們末法時代的人最大的一個缺點,因此也就很難得到任何的修行境界,以及上師三寶的加持。為什麼呢?就是不夠虔誠。一邊對佛法有一點興趣,也生起一點修行的念頭,有一些信心,但一邊又在懷疑,所以不夠虔誠,也就得不到修行佛法的真正利益和真實的體會,以至於越學心越複雜。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