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放生的時候念“南無寶髻如來”聖號,放生動物會得大利益


時間:2019/5/7 作者:懺悔萬惡

寶髻如來囉怛那屍緊雞佛,又譯“稱檀德佛”,“寶髻(jì)佛”。見陀羅尼集經二。是放生時念誦的佛號之一。如果看到小動物,或是看到被殺掉、或已經死掉的動物時,立即念誦 南無寶髻(jì)如來 。所有的動物,就在舍報後馬上升天,永不墮入三惡道!(傳自 海濤法師 語)

《妙法大解脫經》中記載:頂禮、供養、皈依出有壞應供正等覺寶髻如來僅僅聽一次寶髻如來的名號,也能得以升天,脫離一切惡趣。往昔,有商主之子名叫流水,當時大水池的水已經乾涸,數以萬計的魚類遭受烈日所迫,瀕臨絕境,他施給那些魚水和食物,懷著慈悲心念誦了三遍寶髻佛的名號,結果那些魚兒死後即刻轉生到三十三天(即忉利天)。此經中還記載:如果向以上所有佛陀頂禮膜拜,那么無數劫以來流轉輪迴的不善罪業無餘得以清淨,在八萬劫之中不墮地獄,從此以後不造十不善業和五無間罪,連續不斷聽受正法,圓滿大乘戒律。其中宣說了諸如此類的無量功德利益。

念“南無寶髻如來” 聖號的功德利益:

寶髻如來有一大願,一切死亡的眾生,或未死的眾生,聞其名號,即生忉利天宮,生三十三天。在賣魚賣雞的地方,剛死亡的魚和雞意識尚存,得聞寶髻如來名號,個個即生三十三天,你也由此成就大功德主。選自《多尊佛名號功德》海濤法師印光大師云:「塑造佛像功德廣大不可思議,而寶髻如來聖像對於生到傍生等類的惡趣眾生,一聞此名,即可幫助畜牲道眾生從苦難中解脫而生往天界。」——《印光大師文鈔菁華錄》

寶髻如來護生咒利益眾生法:

見到水或一切生物就念“南無寶髻如來”和護生咒.

護生咒(唵wèng 縛wá 悉xī 波bō 羅luó 摩mó 尼ní 莎suō 訶hē)

是寶髻佛講的,寶髻佛曾發願,只要一切水族眾生,及至死亡的眾生,只要聽到我的名號或是咒語,將最後一次墮落畜牲道,之後馬上升到三十三天。

取水、燒水、喝水之前,念“佛觀一缽水,八萬四千蟲,若不持此咒,如食眾生肉”1遍,念“南無寶髻如來”若干遍,念護生咒“唵嚩悉波羅摩尼莎訶”3遍,水中的眾生都可以舍報升天;

取水時當念:’“唵嚩悉波羅摩尼莎訶”(持咒3遍)凡見一切生物,應生慈念,應唱言:“汝等眾生,盡應受三皈十戒” “唵嚩悉波羅摩尼莎訶”(持咒3遍)

若見牛馬豬羊一切畜生,應心念口言:“汝是畜生,發菩提心。”“唵嚩悉波羅摩尼莎訶”(持咒3遍)若見大河,當願眾生,得遇法流,入佛智海。“唵嚩悉波羅摩尼莎訶”(持咒3遍)若見橋道,當願眾生,廣度一切,猶如橋樑。“唵嚩悉波羅摩尼莎訶” (持咒3遍)

護生咒(唵wèng 縛wá 悉xī 波bō 羅luó 摩mó 尼ní 莎suō 訶hē)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