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因果故事:他抓了蛇賣掉之後


時間:2019/5/9 作者:清淨自在

我的一位叔爺給我講了他家的一件真事:前些年,他家剛把房子修好,請了一位工匠給他家編墊子。這裡所說的墊子,就是我們家鄉用竹子編的用來曬糧食的用具。

一天中午,我這位叔爺正往地里挑糞,忽然從他家房後的坡岩上掉下來一條很粗的菜青蛇,當時就把這位叔爺嚇了一大跳!

於是他就叫給他家編墊子的工匠把那條蛇趕走,那位工匠把那條蛇趕到了他家房子前面的一座小石橋下,這時他家旁邊的一位鄰居聽說有蛇,便跑過來把那條蛇抓住了,裝在一個袋子裡,拿去賣給了收蛇的人,賣了60元錢。

沒過幾天,那位賣蛇的鄰居就生病了,到醫院去治療花了800多元,那時候還沒醫保,全是他自己付的錢。沒過多久,他又被別人騙了4000多元,而且得的病一直也沒有好。

後來,我這位叔爺遇到著一個「會看事」的人,他說那條蛇本來是路過他家那裡,但被別人抓去賣了,人家買去把那條蛇殺了,那條蛇靈十分嗔恨,在報復那個抓蛇的人。那位會看事的是外地人,他並不知道這件事,但是他講的確是事實呀,可見抓蛇殺殺的罪過非常大,當時無知造業,一旦果報來時,就會苦不堪言!

佛在《大智度論》中云:諸功德中放生第一,諸餘罪中殺生第一!

敬請戒殺,放生,護生!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