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斷絕邪淫可以獲得十種功德


時間:2019/5/9 作者:guoguoju.com

《大方等大集經》:“休息邪淫獲十種功德,何等為十?一者、得諸根律儀為事決斷;二者、得住離欲清淨;三者、不惱於他;四者、眾人喜樂;五者、眾人樂觀;六者、能發精進;七者、見生死過;八者、常樂布施;九者、常樂求法;十者、身壞命終得生善道。諸仁者,是名休息邪淫得十種功德。若能以是休息邪淫善根回向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是人不久得無上智。”

註:“止息邪淫可以獲得十種功德,是哪十種?第一,可以獲得諸根律儀,為人行事雷厲風行;第二,可以安住離欲清淨之中;第三,不會觸犯惹惱他人;第四,世間大眾都會喜歡;第五,一切大眾都很樂於觀看;第六,能夠發起精進求道之心;第七,可以洞察生死過患;第八,為人大度,樂善好施;第九,始終樂於求證正法;第十,身相壞滅命終之後,可以投生善道。各位仁者!這就叫做止息邪淫可以獲得十種功德。如果能將止息邪淫這種善根回向無上正等正覺,此人不久必然能得無上智慧。”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