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堅持念誦「南無阿彌陀佛」是最高明的養生之道


時間:2019/5/9 作者:佛性禪心108

堅持念誦「南無阿彌陀佛」是最高明的養生之道

1、「一切法從心想生」,一天到晚胡思亂想,想自己要健康長壽,想自己美貌,那是大錯特錯,沒有這個道理!

2、希望自己相貌美好,你的心善,你的心好,相貌自然就美好;希望自己健康長壽,你的心地清淨,不胡思亂想,自然就健康長壽,這一定的道理!

3、學佛的人,說老實話,是可以不生病的,你真正明白這個道理,曉得修行的秘訣,確實不生病!學佛的人還有病痛,自己要覺悟,這個病痛是什麼?業障現前。

4、業障現前,要至心懺悔,懺除業障!我們要怎麼懺悔?念這一句阿彌陀佛就是懺悔。我心裡只有阿彌陀佛,沒有惡念,這是真懺悔!只要業障懺除了,病就會好。可是真正相信的人不多,不相信的人太多太多!

5、要懺除業障,首先要知道,什麼是業障?亂心是業障,妄想是業障,煩惱是業障,憂慮是業障,牽掛是業障。在心上只有這句佛號,業障就統統消除了。

6、諸位要知道,佛法是最高明的養生之道!養生最重要的,要懂得養心!我們身要動,心要靜;心不但要靜,心要虛,心裡頭一無所有,「身心清淨,一絲不掛」,這樣的人決定長壽,這樣的人決定不生病!

7、所以諸位要想一生不生病,不胡思亂想就不生病,胡思亂想是一定會生病的。病從哪裡來?今天大家知道了,從胡思亂想來的,你想得愈多,病就愈多;不想,病就沒有了。

8、諸位要是有什麼病痛的人,從今天起念阿彌陀佛,什麼都不想,念上三個月,病就好了,就沒有病了,這是佛法,也是最高明的養生之道!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