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信願法師:香港張蓮覺往生記


時間:2019/5/10 作者:信願法師專頁

【念佛感應錄】香港張蓮覺往生記

張蓮覺居士,香港大富翁何東爵士之妻,何世禮將軍的母親。全家皆信基督教,唯有張蓮覺於民國初年,因慧業善根,頓悟人生如夢,「生也苦,死也苦,人生究竟是為了什麼?」她的疑惑不能解決,因此遍游中國各大名勝僧寺,崇敬三寶,探求真理,而後終於皈依佛門。於是,在港、澳之間設立講經壇場,延聘佛教講師,宣講佛法。後來,又創建「東蓮覺苑」於香港的跑馬地,每逢觀世音菩薩的聖誕日,必定請道友在家中念佛。

一九三八年六月十二日,召集全家兒子、媳婦等人,訓示說:「宗教信仰是個人的自由,你們不信佛,我決不勉強。但無論信哪一個宗教,均教人孝順父母。我數日後就要離開你們,希望務必成全我的心愿。當我往生時,你們全家為我念佛,幫助我往生西方極樂世界,這就是盡你們為人子的孝道。」

十三日起,請蓮友念佛七日,十九日圓滿,大眾即將回去時,仍然堅持挽留蓮友們說:「今天我要往生西方,請各位暫時留下來,為我助念。」

大眾皆感到意外,都說:「老夫人身體康健,福壽雙全,往生西方的時間還沒到吧!」

張蓮覺即沐浴更衣,命家人將床具抬出來,趺坐合掌念佛。大眾及全家,只好同聲隨念,很快地就坐化而往生。

此時忽然看見黃光從身體發出,如大流星繞屋一周,緩緩地向西方而去。當時異香撲鼻,天樂齊鳴,大眾嘆為稀有。

全家見此祥瑞的感應,毅然改信佛教,皈依三寶,從此皆是念珠不離手。(《淨土聖賢錄》)

按:

生也苦來死也苦人生如夢究何如

稱念南無阿彌陀趺坐合掌生淨土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