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原創

覺慧普弘:末法時期,學習淨土法門最穩當


時間:2019/5/10 作者:覺慧普弘

現在學佛人很多,修禪的,學淨土的都很多,信佛的人越多越好,若都能夠自覺覺他,廣度有情就更好了。

在諸多信佛人當中,修禪的人占有相當大的比例,但,能夠開悟見性的人非常少,幾乎找不到。現在為什麼找不到開悟見性的人?答案在哪裡?

讓我們回頭看看中國佛教禪宗,淨土宗的歷代祖師,就會發現,他們幾乎都是有些來歷的,他們或是某佛再來,或是某菩薩再來,他們都是開悟見性者,除了他們之外,很少聽說有真正開悟見性者。

也就是說,所有開悟見性者,幾乎都是佛菩薩再來,他們來此世間,一定會開悟見性,一定會做一代祖師,他們來此世間的目的,就是代佛弘傳佛法的。

幾千年來到現在,正法時期和像法時期,除佛菩薩再來外,都幾乎找不到幾個一般凡夫能夠開悟見性的,也就是說,一般凡夫修禪很難開悟見性。

正法時期和像法時期,一般凡夫修禪都很難開悟見性,那麼,末法時期,修禪就更不容易了,一般凡夫就更難在這一時期開悟見性了,因此,希望現在正在修禪,沒有把握在這一生中開悟見性的人,能夠放下修禪,轉修淨土,因為,修禪靠自力,很難成就,修淨土靠佛力加自力,淨土是二力法門,有佛菩薩們的加持和幫助,再加上自己真信切願,真按佛說的成佛方法修行,都能夠往生極樂世界成佛。

有《佛說大乘無量壽莊嚴清淨平等覺經》第十八至二十一願為證。

我作佛時。十方眾生。聞我名號。至心信樂。所有善根。心心回向。願生我國。乃至十念。若不生者。不取正覺。唯除五逆。誹謗正法。(十八。十念必生願;)

我作佛時。十方眾生。聞我名號。發菩提心。修諸功德。奉行六波羅密。堅固不退。復以善根回向。願生我國。一心念我。晝夜不斷。臨壽終時。我與諸菩薩眾。迎現其前。經須臾間。即生我剎。作阿惟越致菩薩。不得是願。不取正覺。(十九。聞名發心愿;二十。臨終接引願;)

我作佛時。十方眾生。聞我名號。繫念我國。發菩提心。堅固不退。植眾德本。至心回向。欲生極樂。無不遂者。若有宿惡。聞我名字。即自悔過。為道作善。便持經戒。願生我剎。命終不復更墮三惡道。即生我國。若不爾者。不取正覺。(二十一。悔過得生願;)這是佛中之王,阿彌陀佛親口說的。

因此,人人相信,人人發願,人人如法修行,皆可如願。

由此可知,要想這一生能夠成佛,最好還是修學淨土法門,明理念佛,念佛成佛。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