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呷絨多吉上師:《佛子行三十七頌》講記(56)


時間:2019/5/10 作者:我的善緣

呷絨多吉上師:《佛子行三十七頌》講記(56)

《佛子行三十七頌》講記

講述:呷絨多吉上師

時間:2013年11月12號(藏曆九月初十,天降月的蓮師薈供日開講)

世間人都是這樣:今天遇到一個朋友,感覺可能上一世有點緣分吧,一見如故,一拍即合,」我喜歡這個,你也喜歡這個;你愛吃這個東西,我也愛吃這個東西……」其實這些沒有多大的意思,不過就是你們之間互相吹捧吹捧,騙騙對方而已。和一個好人交朋友,不管苦樂,一輩子都是好朋友,這才是朋友,作為一個世間人,朋友也很重要的。但有的人看到朋友有點發展,有點名氣地位的時候,就把他看成最好的朋友;如果有一天人家倒霉了,虧本了,沒有財產名氣的時候,就拋棄他,遠離他。這是沒有人格的表現,這種人一定要遠離。有的人不管你是富裕還是貧窮,有名氣還是沒名氣,一旦做了朋友就把你當一輩子的朋友。可能你快樂幸福的時候朋友會很多;但只有在你最痛苦困難的時候出現的朋友,才是真正的朋友。

所以我們結交朋友也應慎重,真正的朋友要一輩子地交往,不要今天在這裡找個朋友,明天到那裡找個朋友,說不定有一天你就會遇到一個騙子。開個玩笑!我們不能騙人,為什麼不能騙人呢?我們能騙的都是相信你的人,不相信你的人你騙不了。所以我們沒有人可以騙,只能騙騙我們的親朋好友。好朋友很重要,有修為﹑有人格的朋友更加要珍惜。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