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供燈千篇文九:供燈注意事項


時間:2019/5/10 作者:三生號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

我寫一遍聖號,大家就跟我誦念一遍聖號,生活就會有大不同。

眾位善知識與師兄大家好,今日三生居士來整理說下供燈需要注意之事,也是我個人供燈過程中會十分注意到的幾點,與大家分享下。只是我所說是經驗之言,並非是說不管什麼情況下,都必須遵守,儘量的去做到是最好的。

1、供燈的同時,其他的幾種供養,也儘可能按照自己的條件去供,對於水、花、果這些有能力的要一天一換,做不到一天一換的最起碼也要兩三日一換,切不可所供出現腐壞。

十種供養這裡也再與大家說下:供燈、淨水、上香、供花、供果、供七寶、梵樂、寶蓋、幢、幡。

2、行儀軌之時,要清淨身口意。這個上面一篇文章剛剛說過,就不再贅述。

3、小心火災,注意安全。屋內通風要好,也可以安放排風設施,最好是玻璃台,這樣也能防止燈倒著火,另外也把滅火設備準備好,以備不時之需。

4、擦拭供燈或燈器及供具時,不要在上面跨來跨去,這是諸佛菩薩的用具,我們一定要恭敬。另外供燈供台,也要時常擦拭乾淨整潔。

5、供燈燃盡後,還需馬上撤下來,不要把空燈供於佛菩薩面前。

6、燈供完以後,就馬上擦拭乾淨,不擦就繼續供也是有一些不恭敬的。

7、千萬不可用嘴來吹滅供燈,供燈是給佛菩薩的,用嘴去吹就如同我們吃飯往他人的飯碗裡吹了口水一般,這就很不恭敬了。如果供燈期間有特殊原因需要滅燈,可以用鑷子或者有其他用具扣滅。

8、不可在供燈之時,有任何的不得當的語言和行為。

以上八點,基本便是在供燈時需要注意的事情,如果有說的遺漏之處,我們諸位善知識與師兄可以補充,我到時再修文章來說。

供燈二字,看似簡單,做起來並不簡單。

八萬四千法門,哪一門都可以通向佛,哪一門都可以圓滿,怕的是今天做一門,明天又一門,哪一個法門都知道,哪一個法門也都沒做好,甚至都沒有去做。

一日供燈,三生供佛

悠悠春秋幾十載,唯有供燈心不滅

三生居士期望更多的善知識能開始來供燈,我們一起供養佛菩薩,我們一起以供燈作為修行法門,供燈供佛祖,供燈點心燈,只有心燈亮了,才不會為世間所煩惱。

一切無量的問題,都是心的問題,心不好,其他方面再努力都無用。所以我願自己三生三世供燈,也願以自己的願心來影響大家能共同供燈。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