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信願法師:台灣台北李濟華往生記


時間:2019/5/11 作者:信願法師專頁

【念佛感應錄】台灣台北李濟華往生記

台北蓮友念佛團的第一任團長李濟華居士,他創辦念佛團,提倡助念,發心度很多人來學佛,自己是在蓮友共修的時候往生,往生前還作開示,他說:「我們現在講《蓮池海會》,講完就去蓮池海會。」那麼好,當場就去了,也不用東叫助念、西叫助念,他老人家確實做到了預知時至。

他向老伴兒說:「老伴兒,我時間到了,要往生了,剩下你一個人,可以嗎?」大家想一想,如果沒有建立一個佛化家庭,保證這話一講出來,業障就來了。一般人聽到這話,一定哭哭啼啼說:「你走了,我怎麼辦?」

「床鋪本來是睡一個人的,結婚兩個人一起睡,遲早一定會先走掉一個,這是事實,要看得開。」李濟華居士如法建立一個佛化家庭,他老伴兒就是他的菩薩眷屬。

他老伴兒聽到這話,說:「你時間到了,你先走吧!我們都是要往生,我隨後就來。」他家屬的障礙沒有了。

往生的當天,就是共修的日子,早上大家一起念佛,中午用素齋,下午就講一點佛法,老人家上台勉勵大家一番:「我們能夠得人身,又能夠聞到淨土法門,真是太幸運了,大家好好用功,極樂世界再見。」講完這番話,又說:「我先走了。」再問訊,下台鞠躬,然後坐在椅子上。

大家開始念佛。念著,念著,他就在椅子上往生了。(《淨土聖賢錄》)

按:

夫妻本是同林鳥 大限到來各自飛

若能同念彌陀佛 先後翩翩會蓮池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