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呷絨多吉上師:不管你願不願意,喜不喜歡,該你的都會來,都會實現


時間:2019/5/12 作者:我的善緣

呷絨多吉上師:不管你願不願意,喜不喜歡,該你的都會來,都會實現

呷絨多吉上師 開示連載(441):

這個世界的一切都是因和果,都是有原因的。我們平常都說因果,有因才會有果,因緣聚合就產生了我們平常的生活。佛陀說的因果就是無常,因為一切都在因緣的聚合離散中不斷地改變,但這一點很難被認識到。有的人就像傻瓜一樣地愛上一個人,然後就特別執著,一直想對方,睡不好,吃不下……就算對方根本沒把你當成一回事,外面玩得很開心,但你還是執著;明明知道對方有其他人,你還是喜歡他/她,自己不斷地煩惱,這就是執著。可以認真地對待生活和感情,但不能執著,這樣你今生就會過得輕鬆自在。因為不管你願不願意,喜不喜歡,該你的都會來,都會實現。所以放下很重要,並不是要放棄。

就我個人來說,我吃得很好,穿得很好,用得也很好,但是我有沒有特別執著呢?沒有那麼執著。我覺得無所謂,看這些東西都像玩具一樣,不會「必須要或者不要」,隨緣就可以——簡單、放鬆、自在。有些人覺得:一個出家人為什麼還穿名牌呢?這個思想就不太正常。為什麼他不能穿呢?他穿名牌和你有什麼關係呢?人家不執著就可以——人家執著也正常嘛!他也是人,沒什麼不正常。不正常的是你腦子裡的念頭,你沒有必要關心不需要關心的東西。我有時候穿名牌也曾遇到人家笑我,當然我也不可能生氣,我理解他的心情。其實,都是別人給什麼我就穿什麼,自己沒有什麼執著,所以,他笑我,我笑他……(笑)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