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原創

要善於去保護別人的婚姻


時間:2019/5/13 作者:淨月

作為在家居士,婚姻生活可以說會伴隨我們的大半生。成立佛化家庭,擁有美滿的婚姻生活,給別人帶來好的氣場和影響,也是一種讚嘆佛法的方式。

那麼,要想擁有好的婚姻,我們需要做什麼呢?除了孝順父母、戒除邪淫、多行善事,末學認為,還得隨喜、保護別人的姻緣。

「將欲取之,必先予之。」要想自己婚姻幸福,我們就要希望天下所有的有情人都能夠終成眷屬。

第一、看到別人婚姻好,千萬別生嫉妒之心,要真心去祝福、隨喜。

有的人愛挑撥是非,見不得別人好。如果身邊的人嫁的很好,就會生嗔恨之心,有意無意去攪和、破壞別人的姻緣。這樣做的罪過太大了。兩個人的結合,不僅涉及到雙方,還涉及到兩個家庭。你破壞了他們倆,相當於破壞了兩個家庭之間的緣分。這一對戀人結婚,可能會生下聖賢人,造福一方百姓。你破壞了這個緣分,造成的果報太大了。

第二、擦亮眼睛,不做第三者,不插足別人的家庭。

做第三者是最不值當的事情,也是極其影響自己婚姻運的行為。插足了別人的家庭,你將來也會遭受同樣的事情。因果報應、絲毫不爽。即使這個事情沒有報應到你身上,也會報應到你的孩子身上。

有的女孩子可能並不是想去做第三者,而是被男人所騙。這種情況下,一定要擦亮眼睛,注意判斷,不可輕信別人。一旦發現應當及時止損,萬不可優柔寡斷、一錯再錯。

第三、善於去調和矛盾,而不是激化矛盾。

沒有誰的婚姻是一帆風順的。總會有這樣那樣的問題出現。如果問題一出現,就撂挑子不幹了,離婚收場,那是非常不負責任的。

我們自己在婚姻中,一定要柔和,不要遇事就炸,多去為對方考慮,多去解決問題,而不是死盯著問題。

當別人的婚姻出現危機,向你來求助時,要在充分了解情況的前提下,謹慎地給出意見,萬不可只偏向一方。多去幫自己的朋友調和矛盾,而不是順著他或她的話說,只為博取他一時的高興。

善護別人的姻緣,多去調和矛盾,是好的緣起。這樣的善行會產生反作用力,回報到我們自身,乃至我們的子孫後代。平安來自內心,善行帶來快樂。隨喜、保護別人的婚姻,必然也會成為我們自己婚姻的保護傘。

感恩佛菩薩的慈悲護持和指引,弟子曾因無知無明詆毀過別人,雖然現在還沒有影響到他的婚姻,但卻讓弟子非常懊悔。弟子寫下這篇文章,希望同修們都能夠戒除邪淫妄語,不去因一己好惡詆毀別人。願我們都能夠去隨喜美好的姻緣,保護他人的婚姻。願各位求夫求妻的師兄都能夠尋找到最好的另一半!弟子真心求懺悔!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