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信願法師:天親菩薩《淨土論》之口業讚嘆門


時間:2019/5/14 作者:信願法師專頁

【往生禮讚】天親菩薩《淨土論》之口業讚嘆門

下面來看第二門,就是口業讚嘆門。

所謂專意讚嘆彼佛身相光明,一切聖眾身相光明這是正報,及彼國中一切寶莊嚴光明等,這是依報。專意就是專心,讚嘆阿彌陀佛身相光明。贊佛偈的第一句話,「阿彌陀佛身金色」,第二句話,「相好光明無等倫」,這就是對阿彌陀佛相好光明的讚嘆。

諸位菩薩,我們南宣寺念佛堂阿彌陀佛的聖像在各角落都有,右邊、左邊、前面、後面,都有阿彌陀佛莊嚴的接引相。阿彌陀佛莊不莊嚴?「阿彌陀佛身金色」,有的老菩薩聽錯了,聽成阿彌陀佛很有趣,阿彌陀佛身金色,身體黃金色,要聽詳細。阿彌陀佛身色紫磨黃金,就是代表尊貴的意思,而且阿彌陀佛會放光。

「相好光明無等倫」,諸位菩薩你會放光嗎?會?不會,我怎麼聽到有人答會。你若會放光,那你就變成螢火蟲了。所以口業要讚嘆阿彌陀佛。再來讚嘆阿彌陀佛的聖眾,就是觀世音菩薩、大勢至菩薩。諸位菩薩請你們抬頭來看我們念佛堂西方三聖像,阿彌陀佛莊不莊嚴?觀世音菩薩莊不莊嚴?大勢至菩薩莊不莊嚴?你莊不莊嚴?沒有。所以我們念佛到了西方極樂世界,女眾個個都像觀世音菩薩這麼莊嚴,好不好?好,好請鼓掌!男眾個個都像阿彌陀佛,這麼莊嚴好不好?好,請鼓掌!

西方極樂世界的環境也非常的莊嚴,譬如大地是黃金鋪地,一片清淨非常的平坦。我們娑婆世界的大地有高山峻岭,有大海溪流,高低相差很多,不平坦。所以在我們娑婆人間會有山難,會有海難。在西方極樂世界也沒有高山,也沒有大海,大地一片平坦,而且大地是柔軟的,在我們人間因為大地是堅硬的。所以年紀大的老菩薩若不小心跌倒了,有時候若是骨頭脆弱的,就很容易骨折。

前幾個月我的媽媽就因為年紀大七十六歲了,跌倒了骨折,到現在走路都還很不方便。如果回到西方極樂世成菩薩,是不會說走路跌倒,不可能菩薩走路會跌倒。就算回到西方極樂世界作菩薩,走路不小心跌倒,因為大地是柔軟的,所以不會骨折。阿彌陀佛為我們在西方極樂世界,光是走路就構想的非常周到,阿彌陀佛實在非常的用心,跟阿彌陀佛鼓掌感恩!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