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海濤法師:有願力、功德力就會超越身上這些病苦


時間:2019/5/14 作者:學佛網編輯阿明

可以讓冤親債主跟嬰靈快速投胎,我們也想要知道啊!但是這個快速投胎,重點是你快不快速?你發不發心?講嚴格的不是很困難,譬如說今天守八關齋戒,你很認真,但是每一次(譬如)這一堂課或這一支香要(坐下去的時候)就想到他,然後你又很認真,最後,每一支香或是每一堂課又馬上回向給他,一天就六、七次了,然後他就會感受到很快的功德。

所以我想,佛法是超越時間、空間的,重點是你的心態這個最重要;但是往往有時候我們不會這么在乎,那問題就來了,但是你雖然在乎,所以你更要認真,要很虔誠,也不是說一直心裡就掛著,不是。

(譬如)我一開始是為了這個小孩子,我墮胎了,所以我這一節課,在做早課、晚課我就會特別認真、專心在這上面。

一開始有個大悲心,但是在修行的時間要很認真,不能想到那個小孩子,你要專心。

在修行的這個方面講的是智慧、悲心,最後回向,可以,這樣效率會高一點。

就像你現在生病了,你如果一直念著‘我在生病,我在生病’你就修行不下去了。

我現在雖然生病了,可能醫生說是癌症,所以我這兩個鐘頭,每天拿兩個鐘頭很專心的誦《地藏經》回向給所有眾生,甚至忘記了你得癌症一樣,你這樣下來早就忘了癌症,因為你的願力、功德力就會超越你身上這些病苦,最後還要回向給所有病苦的人。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