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供燈千篇文十一:供燈為什麼所求未得


時間:2019/5/15 作者:三生號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

我寫一遍聖號,大家就跟我誦念一遍聖號,生活就會有大不同。

諸位善知識與師兄大家好,今天要寫的是很多人心中的疑問顧慮之事,為什麼我供燈了但我所求的根本沒有實現,甚至我比以前還不好了,三生居士今日就與大家來說一說此事。

在說這個事情前,想講一下佛祖涅槃的故事。

據巴利文的《長阿含經》卷一記載,釋尊在涅槃前的一段時間,得了一場大病,劇痛異常,佛祖靠自己的定力,克制了肉體的痛苦。

在這期間,佛祖依舊抱病游化,入滅之前接受了最後的食物供養,只是吃過後病情加重,腹痛如絞,不久大般涅槃。

對於很多不了解佛教,不了解佛祖經歷的眾位善知識來說,大家都會以為只要我信奉了你,你就該保護我的一切,不讓我受半點苦,我如果信你還受苦,那我為什麼要信你。

但大家卻不知道,就連圓滿的究竟者佛祖在入滅之前,也都是受了身體的病痛,這也就是告訴大家,就連佛祖自己都是要承受業力的。佛祖都要承受業力,那我們普通的人為何就覺得自己就不該去承受業力。

信奉佛教,是善緣的開始,也是不再造業的開始,從現在起,你所有的修行與功德,都會利益到你日後的一切。但是,唯獨有一點大家不能混淆,信佛不代表你以往的業力會憑空消失。

所以,供燈為什麼所求未得的第一個原因就是:以往的業力所致,並非所有事情都可以去改變,有一些事情是我們生命歷程中一定會承受的,對於這些佛祖也不能去改變。

接下來與大家說第二個原因:發心

這個前面的文章也提到過,供燈是一定要發心的。只是真正的做到發心很難,大部分人是自己認為自己發心,但事實上並不發心。

發心最首要的就是全身心的信仰,沒有任何的懷疑。真正能做到的人有幾個,大部分的人,並沒有真正的信仰佛,而是遇到事情了,沒有辦法了,我試著供燈一下,看能不能保佑我。除了在佛祖前供燈,遇到一些鬼神也去求,不管是什麼,只要有可能保佑我的全部都去供一下。

你去供了那麼多,怎麼能說是發心供,你的心中願力太淺,淺到你的心愿佛菩薩都收不到,收不到又如何來護佑你。

其實除了上面兩個原因,三生居士倒也想不出來還會有什麼導致大家供燈所求而不得的。如果非要說有,那也應是平日這一世也是作惡多端,五毒俱全,但畢竟這樣的人是極少數的。

自古以來,就有很多佛菩薩現世,親身幫助消災解難的真實之事,大家可以去查找一下資料。凡是此種情況的出現,都是因為願心十足,感動佛菩薩,所以才會得到幫助。

有很多善知識會因為自己所求不得,而再也不再供燈,也遠離了佛法。這些人,是可憐之人,因業力太深,變的佛緣很淺。

三生居士想與大家說的是,越是供燈而不得,越要供燈,越要堅持不停的供燈,你所不得的是在消業,而供燈的許多殊勝功德,會因你已然消業而顯現。

前兩日有一位緣主曾問我:三生居士你寫的都是供燈的事情,是不是只有信奉佛教才可以,其他的宗教難道不可以信仰嗎?

這個問題,我會在下一篇文章來寫,是我身邊至親的故事。

不管如何,我心中有堅定的對佛的信仰,而供燈是我信仰的一個方式,修行的一個法門:

一日供燈,三生供佛

悠悠春秋幾十載,唯有供燈心不滅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