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劉素云:真正的念佛人,他的心地放光


時間:2019/5/16 作者:心源

大家都知道,佛法裡,光、光明是代表智慧的。說一個人的心裡真正充滿了大智、大覺、大慧,他身體是放光的。

可能我們有同修知道,讀佛經讀明白了,就是一個具有大智、大慧、大慈的學佛人,他的身體是放光的。這個「光」是什麼光?是心光,是心光透露於外。

可能有很多同修看不著,但是學過氣功的同修可能都知道,每個人的身體都有氣,學氣功管它叫「氣」,我們佛門呢管它叫「光」,就是名稱不一樣。如果說,一個真正的念佛人,他的心地放光,這個光有多大的作用?就是一切妖魔鬼怪、邪神不敢接近,靠不近他,就是不能近前。

有的念佛人說,「我老被附體,常常被這個鬼欺負,被鬼耍弄。」那你那個佛怎麼念的?你既然承認自己是念佛人,但是又常被鬼欺負、被鬼耍弄,說明什麼?念佛功夫不得力。好像這句話太通俗了。再進一步說,是你口裡念佛,你心裡無佛。你口裡念佛心裡無佛,這樣就造成一個什麼結果?那個鬼神它瞧不起你。它瞧不起你,它就折磨你,折騰你,耍弄你。不就這麼個原因嗎?

你要是一身正氣,你心地放光,那個鬼神它恭敬你、禮拜你,它給你做護法。你念佛功夫好,鬼神恭敬你;你念佛功夫不好,鬼神欺負你。簡不簡單?也很簡單嘛。為什麼有人今天被附體了,明天被附體了?你真得琢磨琢磨,你這麼多年的佛是怎麼念的?

有的老菩薩,我真都替你們著急,成天手裡拿著念珠,不停地「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有的都用「追頂念佛法」,追求那個數字,我一天念幾萬聲。實際你這麼念,喊破喉嚨也枉然吶。因為什麼?你心裡沒佛呀。是不是這樣?你們仔細琢磨琢磨,我說的有沒有點道理?

——無量壽經(第24集)劉老師復講於2018年04月15日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