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普賢菩薩勸發,甚加持念《法華經》眾生得種種功德


時間:2019/5/16 作者:懺悔萬惡

中國的菩薩,觀音菩薩和眾生緣分最足。普賢菩薩的感應比較少見。但發現,念《法華經》和《華嚴經》感應錄中,普賢菩薩的感應就很多了。普賢菩薩是《華嚴經》的會主,《法華經》的最後一品中,普賢菩薩勸發,說聽聞《法華經》是普賢菩薩加持的功德。如果有人修《法華經》,不小心忘記了,普賢菩薩就會騎著六牙大象來給人摩頂加持。

唐朝有一位功迥法師,六歲時,他母親就教他《觀世音菩薩普門品》,十六歲出家,他少欲知足,十分借鑑,穿布衣,住茅棚。多年之後,法師想,我一個人靜修只能獨善其身,應該去弘法。後來就下山宣講《法華經》,有一次感應得普賢菩薩騎著六牙大象出現,大地都變成銀色。法師每次講到《藥草喻品》,天空就往往會下雨。

修《法華經》的,要四種安樂行。修《法華經》後,就會不樂世樂,這也是普賢菩薩加持。誦經法師過很樸素的生活。修道人以佛莊嚴而自莊嚴。

北宋的道琛法師,十八歲就出家,受具足戒。也由於他修法華三昧,感應普賢菩薩放光加持他,得無礙辯才。後來只要人有病苦,他就給他念經,並且施食給鬼神,病人就恢復健康。還有一個法師,每次念到《普賢勸發品》時,就看到普賢菩薩騎著六牙大象,出現在空中。

歷代誦《法華經》感應普賢菩薩的很多,而這些都是精進修行,善根深厚者。普賢菩薩代表的是生命的富貴莊嚴的本質,跟普賢菩薩感應的人,都非一般凡夫。首先他生命要具足富貴的品質。

我看很多傳記,尤其是天台宗的祖師,或者修《法華經》的法師,他們一般善根深厚。有以下幾點,第一,童真入道為多,甚至從小就聽聞《普門品》。許多法師都發願,要童真入道,不受污染。這類人修道方式和普通人就不一樣了。

第二,持戒非常之精嚴。《法華經》中有安樂行。《法華經》中天人非常歡喜,念《法華經》久了,口中出甘露,感覺身心很安泰。人身上會臭味,是因為破戒的緣故。像許多法師念《法華經》,感應的天人來供養總總瑞祥。

第三個,修《法華經》的,修行非常之精進。有的法師一輩子念一萬多部《法華經》,甚至兩萬部。是非常了不起的。六祖壇經講法達念三千部《法華經》,來拜六祖,頭不著地。可見在唐朝時,頌《法華經》已經形成風氣。

第四,修《法華經》的人,成就也非常大。第一個世俗成就大。像唐朝清涼國師,常年住五台山,就發了十個大願。其中一個就是每天念《法華經》,普施有情。不僅是人道的,還有三惡道的眾生。修《法華經》的,也非常注重施食。像水陸法會,放蒙山,焰口,這都是天台宗的祖師創造的。第二個,臨終也現種種瑞相,包括成就肉身,還有一個不思議的,就是舌根化成舍利。近代就有。

普賢菩薩發願護持的經典不多,甚至說很少,唯獨《法華經》。普賢菩薩勸發,甚至加持念《法華經》眾生得種種功德。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