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怎樣判斷胎兒是否有福德


時間:2019/5/17 作者:清淨身口意

“又復此識轉舍此身,得第二身,初在胎藏一七日中如是憶知:‘我某處退而來至此。’亦能憶知前所作業:‘我作此業。’若作善業,心則生喜。既住藏中,母心喜笑多有勝相,顏有笑容皯不生,面有勝色隨所行動,多用右足蹈地壓重,無有因緣手摩右脅,喜鮮白衣,著則嚴好。眾生如是有福德識,住母脅中如是相現。

佛祖說:這個心識離開之前的肉身,重新投胎做人的時候,在母胎裡面最開始的一個星期,還能夠知道自己前世是從哪裡來的。也能知道前世所作的善業或者惡業。

如果他前世做了善業,心裡就會很歡喜,在母胎里的時候,這個母親也會很開心,很歡喜,外貌都會變得漂亮,臉上經常掛著笑容,不會變得面黃肌瘦,臉色越來越好。

平時行走的時候,不自覺的喜歡把重心放在右腳。

這個孕婦有事沒事都喜歡用手撫摸右脅,而且喜歡穿白色的衣服,穿上白色的衣服特別好看。

如果是一個有福德的神識來投胎,他在母胎裡面的時候,大概就有這樣的表現。

“若無福識初受生時,一七日中則能憶知:‘我某處退而來生此。’亦能憶知前所作業,如是念云何作惡業?如是憶念心則愁憂,以心憂故母相外現。彼無福德無善眾生,住母脅中有外相出,身體臭惡而復瘦瘠,心愁憂惱數唾不止,皺面怒眼。如是眾生初在脅中,即令彼家衰禍得病。如是惡業無福眾生,欲出胎時或能殺母,或藏中死。無福眾生有如是相。”

佛祖說:如果是一個沒有福德的神識來投胎呢,那么在母胎的第一周也能回憶自己的前世,我是從哪裡退下來的啊。也能知道前世做了什麼惡業。也會想,真是後悔啊,那個時候為什麼要做那些惡業呢?

他越想越後悔,越想越憂愁。因為這個胎兒憂心忡忡,所以母親也顯出對應不好的外相。

那些沒有福德的眾生,投胎之後,這個孕婦的外表也體現出來了,孕婦的身體會很臭,而且變得很瘦,孕婦也很容易煩惱憂愁,經常嘔吐得很厲害,臉皮也增加很多皺紋,目光也變得很兇,容易發脾氣。

這樣的胎兒一投胎過來,就給這個家裡帶來各種災難。

這種沒有福德的惡業眾生過來投胎,在出生的時候,搞不好還會讓孕婦難產而死,或者胎死腹中。沒有福德的眾生投胎就有這樣的情況。

有人說,那懷了這種惡胎就直接打掉行不行呢?當然不行。你懷上惡胎,你當然不能打掉。打掉就是殺生了,以後搞不好還會懷上更惡的胎。

懷上惡胎之後,應當怎么辦呢?

1、你應當發心懺悔,因為你前世今生造了惡業,所以才會讓惡緣成熟,招感這個惡胎過來。你應當感到慚愧,誠心懺悔。

2、用力所能及的方式去積德行善,為胎兒培植福德。特別是不要殺生,不要大肆進補。

有些人看到孕婦又黑又瘦,於是天天都用雞鴨魚肉等各種肉類來補,這個屬於飲鴆止渴型的,這個胎兒本來就沒有福報了,你還殺生造業,給他雪上加霜,那就南轅北轍了。

3、選擇一個自己最喜歡的堅持念誦,比如南無阿彌陀佛,南無觀世音菩薩,南無地藏王菩薩,心經,大悲咒,普門品,地藏菩薩本願經,任選1個每天堅持念誦,比如每天念1萬佛號,把功德回向給一切眾生,特別回向給你的胎兒,祈請佛菩薩加持,讓胎兒增長福智,淨除業障。

努力堅持去做到以上3點,你的這個惡胎或許就能逐漸轉為善胎了。

也有一些情況是這個惡胎的惡緣提前消除了,胎兒自然的走掉了,這個也不要緊,不必憂傷,如果你繼續堅持前面說的方法去做,不久以後就能懷上有福德的善胎。

作者:滕建波

經文出自:乾隆大藏經大乘寶積部第0056部毗耶娑問經二卷後魏三藏法師瞿曇般若流支譯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