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簡潔實用的《禮佛發願懺悔文》


時間:2019/5/17 作者:漯河天地秀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三聲)

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三聲)

南無地藏菩薩摩訶薩(三聲)

南無十方虛空諸佛諸菩薩(三聲):

弟子今日今時,頂禮膜拜,發心懺悔。請為弟子證明。

弟子從無始以來,生生世世在六道輪迴中,造下無邊的罪業,在未覺悟時,甚至念佛、學佛以來,於其中間,三業造罪,身業不善。

首先、有意以及無意之間殺害眾生不可知數,一切殺生債帳,今對十方諸佛、菩薩面前,誠心懺悔,盡未來際,永不再造。

再者,弟子有意以及無意間做了不少違法、無德之獲,皆是偷盜行為,偷盜造業也無量無邊,面對佛菩薩,今皆懺悔,永不再犯。

另外,弟子有意以及無意間,做了許多邪淫、墮胎等諸惡行,造了無量無邊的罪業。今對十方諸佛面前,十方所有眾生面前,盡誠懺悔。

還有,弟子有意以及無意間諸多口業不善,做了不少妄語、綺語、惡口、兩舌、人我事非,意業不善,貪名聞等等做多罪業今日今時,對佛菩薩懺悔一切罪根罪障。

弟子前世今生心識上有意以及無意間滋生諸多污染,無明煩惱時時現前,無論大小,面對我佛,今皆懺悔,不敢覆藏。

願佛菩薩慈悲,證明攝受,隨我所願,今日今時所懺諸罪隨懺即滅。弟子持此念佛功德,願報冤親債主恩,受取功德,同生淨土。願法界一切眾生,志心歸命,頂禮阿彌陀佛同願往生極樂世界。

同時,願我禮佛、拜佛、學佛、念佛、發願、修行的功德,回向給我的冤親債主,六親眷屬,生生世世父母,歷代宗親,法界眾生。願他們一起罪業消滅,離苦得樂,往生極樂世界。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三聲)

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三聲)

南無地藏菩薩摩訶薩!(三聲)

南無十方虛空諸佛諸菩薩!(三聲)

南無阿彌陀佛!(三聲)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