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呷絨多吉上師:如果失去我的生命能讓你們一個人成佛的話,我願意失去自己一百次的生命


時間:2019/5/19 作者:我的善緣

呷絨多吉上師 開示連載(449):

一個沒有自私自利的人一定會很開心。我這個人思想就比較簡單,任何時候都一直很開心。不要說學佛的人,就是一個不學佛的人,他有生活壓力心裡不舒服的時候,看見我就很開心。有的人問我,你為什麼那么開心呢?我說我為什麼不開心呢?我覺得自己活的很好嘛!我自己一直是這么一個心態:雖然沒有幫到別人,但是如果失去我的生命能讓你們一個人成佛的話,我願意失去自己一百次的生命。我為什麼不開心呢?我的心這么好,所以我就非常的開心。有的人在感情上,生活上,或者金錢上受到挫折,一直糾結想不開,看見我那么開心,可能給他帶來一些正能量吧,慢慢地就來學佛。我真是這么想的:我活的很好,一切都很好——好的,不好的,都隨緣。別人怎么對你,你不要在意,我也不是為了別人而活,我為什麼要不開心呢?我就要開心!因為我想的都是別人,我真正能對別人有利益的話,我願意失去自己的生命,這樣的人生多有意義啊!所以我就非常開心!

別人說我不好的時候我也開心。我就想:他說我不好肯定是有原因的,不會去想他為什麼要說我?我就想我身上有沒有這個缺點?確實有的話,就趕緊去掉是不是?如果一直被別人表揚,那就永遠認識不到自己的毛病,所以他是我的善知識。假如確實沒有這個問題,他說就說吧。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