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傳喜法師:文殊菩薩五字​真言開智慧


時間:2019/5/19 作者:紫竹林中觀自在~{釋新善}

——傳喜法師10.06.26無錫橫山寺法會開示

所以我們要學文殊菩薩、祈禱文殊菩薩,在座小朋友念這個咒就開智慧,在座的大朋友要想升官發財也要求文殊菩薩,在座老朋友我們要想往生淨土,這個咒也非常重要。因為這個五方五步佛都會現前。

所以文殊菩薩是我們中國人的本尊,所有中國人都是屬於文殊菩薩教化的,所以文殊菩薩專門蹲點在我們中國的,每一位的佛菩薩的重點不一樣,文殊菩薩專門蹲點中國,所以我們要多念文殊菩薩五字真言,這叫五字真言。

為什麼?我們這上面是幾個字?七個字,為什麼叫五字真言呢,原來這個五字真言指的不是這幾個字,是指的後面那個“德”,這個“德”要發五個音。嗡阿惹巴匝納德德德德德,是這個意思,這五個德是代表五方五步佛的,知道嗎是這樣的,所以叫五字真言。

這個“德”為什麼開智慧呢?這是東方的不動佛,南方寶生佛,西方阿彌陀佛,北方不空成就佛,當中毗盧遮那佛。所以嗡阿惹巴匝納德德德德德,我們呢平時就是最後一句,要念:嗡阿惹巴匝納德、德、德、德、德,叫五字真言。

我們這個讀的還了得,這個讀是讀了,意思曉得吧?意思還不曉得,雖然不知道,讀一遍這個加持力也非常大,就是把它寫在紅布上,掛在風中,這個風只要吹過這個紅布,這個風再吹到所有眾生身上,眾生都得加持,眾生都會被解脫,你看功德有多大。這個全部都是描寫的極樂世界的威德力。

摘自《佛頂舍利橫空出世 廣度眾生離苦得樂》

南無阿彌陀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