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供燈千篇文十三:去世之人可以供燈嗎


時間:2019/5/20 作者:三生號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

我寫一遍聖號,大家就跟我誦念一遍聖號,生活就會有大不同。

在供燈千篇文的第六篇,我曾寫過一位居士,逝去前委託我代為日後供燈之事,有善知識問我,已經去世的人還可以供燈嗎,我們可以為去世很久的人供燈嗎,去世的人如果已經轉世了,那還可以供燈嗎?

供燈千篇文十三:去世之人可以供燈嗎

對於這些疑問,三生居士為大家做一下解答。

首先一個問題就是,我們可不可以代人來供燈。

這個問題的答案是顯而易見的,是可以的。代父母供燈是一種孝道,代孩子供燈是一種愛,代友人供燈是友愛,總歸來說,這都是愛都是善,只要是善的,自然是可以去做的。

對於很多修行人來說,供燈是為了利益眾生,雖是一盞燈,但卻是想要供給億萬眾生,這些眾生中,更是很多原本與我們沒有任何關聯之人,尚且可為不識之人供燈,又為何不能代自己的親友來供燈。

第二個問題,已經去世之人,或是尚未去世即將去世之人能供燈嗎?

三生居士在這裡想告知我們所有善知識與師兄,供燈不分生死,生人可供,去世之人亦可供。生人可在去世前囑託他人代為逝去後供燈,我們生人也可以為自己已經故去的親人供燈。

很多善知識會問到,不是說去世後49日中陰身後,就要被判罰,就要轉世的嗎,難道轉世了還可以供燈?

一個靈魂,是生生世世的存在,很多靈魂都是成千上萬年了,經歷過了反反覆覆的一生一世,但這個靈魂,依舊是這個靈魂,只要有他/她一世的信息,那在地府便是可以查到他生生世世的信息,所以如果是代為供燈,那只需要知道他/她一世的信息,不管他/她是投胎了,還是在陰世為鬼,還是被墮入地府,那供燈的功德,都是會加與他/她身,都會利益到他們的。

這裡也想與大家說下,人在去世後的49日內,大家一定要為去世之人供燈,這49日對去世之人來說是最重要的,一來可以照亮去世之人的陰世路,不讓去世之人在陰世的黑暗中感到害怕;二來供燈念佛能消業障,甚至讓去世之人到陰世身後會顯佛光;三來對於有些已經常年信佛的善知識與師兄來說,是會被接引到西方世界。

第三個問題,如果家中有很多去世之人,需要每個人供一盞燈嗎?

這裡面,其實要分很多情況來說。如果是出於自己的個人情感,對於家中去世的某位親人,有很特殊很深厚的感情,那可以單獨來供一盞。

如果是家中去世親人比較多,且自身經濟情況並不是太好,那可以為這些去世的親人一起供一盞燈,讓後把他們的信息都寫上,也一樣可以的。

以上所說,僅僅是為解答諸位善知識與師兄對於為去世之人供燈的一些疑問之事,絕不是說要求大家每個人都去為去世之人供燈,但確實有一些善知識慢慢的意識到想要為已經去世的親人供燈。

供燈的殊勝功德,其實都是相通的,不管對於去世之人,還是對於我們世間之人。如果家中去世的均是長輩,在我們有能力的情況下,便供一盞祖先燈,從我們的個人情感與家族來說,對自己與去世之人,都是有益的。

這種益處,三生居士無法用語言來表述,每位供燈的善知識與師兄,自己心中會有這樣一種力量,大家不知道這力量來自於哪裡,但卻能真真實實的感受到。

從第一天供燈開始,從第一盞等開始,發心的去堅持,生活會慢慢美好,靈魂也會慢慢安寧:

一日供燈,三生供佛

悠悠春秋幾十載,唯有供燈心不滅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