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殺三條魚換來的是減四年陽壽


時間:2019/5/20 作者:Happiness Land

我要講的是一個真實殺生減壽的事,是發生在我母親身上的,那天是2008年12月8日,我已學佛二年了,我媽也跟著我敬香還不明佛理,那天我和妹都回家了,妹愛吃魚,我媽很開心買回三條鯽魚在水池裡殺,我看見的時候已經殺到第三條了,我看見後很嚴厲訓斥我媽:「你敬香的手怎能染血腥,信佛不能殺生」,我媽一聽煩了:「你不就是信佛!哪有那麼多規矩,還不能殺生,魚也不能吃了......」刀一扔氣呼呼的走了,我對著那死去三條魚念了三聲佛號。妹也是信佛人,知道後,對我很生氣,說我不該嚴厲訓斥媽,我反駁:「這不是小事,信佛不能殺生,殺業是很重的,你也不能殺生。」由於這事鬧得很不愉快,不歡而散,妹走了,我也去單位上班了。

就在當月16日晚上,我夢見媽媽的臉又紅又腫的躺在我的懷裡已奄奄一息了,我傷心得抱著媽大哭,對天空大喊我媽犯什麼錯了這麼快就死了......哭著哭著我醒了,原來是個夢啊,害我一嚇,我又繼續睡,可是夢裡還是我媽又紅又腫的臉求我救她,她被壓制在別人的靈堂里,我要帶我媽去見地藏王菩薩,求菩薩救我媽,可靈堂的人不放我媽走,拉拉扯扯中我又醒了,我媽這是怎麼了?我想著想著又睡著了,夢裡還是我媽又紅又腫的臉求我救她,我對媽說:「你等我,我去找地藏王菩薩」,我很快去了地獄,那裡有三個白衣男子在菩薩面前爭吵,正說我媽呢,他們要用魚尾將我媽的臉打得又紅又腫,最後打死,我媽殺死了他們要我媽償命,原來是那三條魚兒,我上面向他們賠罪求饒要他們放了我媽,他們不肯,我說要我替我媽死他們也不肯,無論我怎麼求他們不依不饒,最後菩薩發慈悲對我說:「你回去吧,減你四年陽壽。」我從地獄出來一身冷汗,再看我媽的臉紅已退,腫已消,臉也露出了笑臉。突然我也從夢中醒了,意識到殺生償命是真的,因果報應真實不虛。

上班時我總想這事,心不安寧,第二天我要求休息回家了,一進門就看見媽媽的臉浮腫,果然有報,我感恩地藏菩薩救了我媽,吃飯時竟看見那魚還沒吃完,我對媽說,你以後不要殺生,殺業很重的。媽說:我被你訓了,不會殺了,魚都不敢吃了。過會表姐來了,看我媽的臉,嚇得要我媽看醫生。我媽去了醫院,回來對我說:「血壓很高醫生卻不讓我吃藥,說過幾天再來看,也許會好的。」我想業障當然不用吃藥,果然一星期後血壓降下來了。

因果報應真實不虛,只是我們法眼未開,不知道而已,世間的人還在肆無忌憚殺生,卻不知自已的壽命在減,甚至於要償命。洪爐銅鐵意如何?天生萬物苦患多。今日我輩屠豬狗,來世他人不屠我?勸君放手護生息,善念一縷達天羅。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