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漫天佛菩薩,為何不現身


時間:2019/5/20 作者:Happiness Land

有人問:現在的眾生大多墮在三惡道中,如果真有十方無量諸佛菩薩,為什麼佛菩薩不現身為眾生說法、救度眾生?

答:這是因為眾生罪重的原因,所以諸佛菩薩即使現身,眾生也看不到。法身佛是時常放光明、時常說法的,眾生因為障深業重,所以看不到、聽不到。就像雖然日出東方,瞎子卻看不到;雷霆震地,聾子卻聽不到一樣。法身佛常放光明、常說法,但眾生有無量劫以來的罪障業障,所以看不見也聽不到。就像表面乾淨的鏡子,可以照見物體;如果表面有污垢,則無法照見。所以說眾生的心清淨,則能見佛;如果心不清淨,則不見佛。現在雖然確實有十方諸佛菩薩來度眾生,但眾生卻看不到。

例如,一國家中有一比丘,常誦《阿彌陀經》及《摩訶般若波羅蜜經》,他臨命終時,對弟子說:「阿彌陀佛和大眾來接我了。」說完不久就坐化往生,比丘往生後,弟子用柴火化他的遺體。第二天,遺體留下的灰中,發現他的舌頭居然沒有燒壞。因為他持誦《阿彌陀經》的原因,所以感得阿彌陀佛來接引他;因為誦《般若波羅蜜經》的原因,舌頭燒不壞。

這件事是發生在現世,正如經中所說:諸佛菩薩來者甚多。如果有人罪障輕微、一心念佛、對極樂淨土深信不疑,必定見佛,佛菩薩不會騙我們的。

本文來源龍樹菩薩《大智度論》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