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還在迷信佛教的人?醒一醒吧,不要繼​續錯下去了!


時間:2019/5/23 作者:紫竹林中觀自在~{釋新善}

關於佛教很多人都聽說過,但並不是所有人都了解它,如果你對佛教的認識,還停留在念經拜佛求佛保佑的階段,就有必要往下看!

個人總結了一些常見問題,供大家來參考,希望我們都可以正確的認識佛教。

問題1:男戴觀音女戴佛,有科學依據嗎?

回答:其實這完全是民間的迷信行為,大多數人,不懂佛法,並將佛菩薩聖像作為飾品來佩戴,這本身就是對佛菩薩的不恭敬,這其實是一種輕慢佛法的行為,若如此迷信下去,對自身絕無好處,佛並沒有告訴眾生,男要佩戴觀音,女要佩戴佛,也沒有一本經書說過,佛會保佑佩戴佛菩薩聖像的人。

問題2:拜佛真的能得到佛的保佑嗎?

回答:其實這也是民間的思想,佛是不會保佑任何人的,唯有眾生自己的行為,才決定著自己未來的命運,佛對眾生都是平等看待的,不會因為你拜他,他就偏愛你,或是因為你不拜他,他就處處找你痲煩。

所以還在拜佛求佛保佑的人,不要再浪費時間了,你可以拜佛,那是出於對佛的尊敬,但不能以求保佑為目的,這就是自欺欺人的行為。

問題3:刻有大悲咒的佛珠手鍊,項鍊,可以佩戴嗎?

回答:現在社會上,流傳很多帶有佛法符號的首飾項鍊等,這些其實都是商家,為了牟利,才故意去迎合大多數人,本就不懂佛教的心裡,生產出來的,佩戴這些飾品,對我們一點好處,都不會有,這些飾品與普通飾品沒有任何區別。

這種行為,其實還是對佛的不敬,當然佛是不會因為你對他不敬,就會報復你,不過,像這種費力不討好的事,還是少做為妙,若有那閒心,閒錢,不如去布施他人。

問題4:許願之後,一定要去還願嗎?

回答:許願本身還是民間的思想,這就好像你自己要與佛去做個交易,如果佛能幫你實現願望,你就會拿出一些東西,來表示對佛的感謝。這本身就違背了佛的意願,就算不去還願,佛也不會怪你,因為你許下的願望,也不是佛來幫你實現的,而是因緣聚合導致的結果,佛是不會幫助任何人實現願望的,因為善有善報,惡有惡報,如果你行善積德,不去求佛,也同樣會收穫善果,如果你作惡多端,就算天天抱著佛腳睡覺,也終會自食惡果。

問題5:到底有沒有佛?如果有,佛又在哪裡?

回答:佛就是覺悟的人,佛真實存在,但不在天上,也不在佛像里,佛在我們每個人的心中,佛說:佛是過來人,人是未來佛。如果我們悟了,我們自己就是佛,如果我們迷了,就像現在這樣,自然見不到佛,其實就是見不到自己的本心本性。人人都是有佛性的,見性者即是佛,迷者就是眾生。

問題6:如何才能正確的認識佛教?

回答:要想了解佛教,唯一的途徑就是去看佛經,不要道聽途說,人云亦云,別人說什麼,就是什麼,往往別人說的,大多都是別人對佛教的理解,就好像,我對你說,佛經是甜的,你若不親自去嘗,是永遠體會不到,甜到底是什麼味道。只看佛經還不夠,還要依照佛經上說的去做,認識佛教,只能依照佛經所講,不可依照他人言論,只能以佛法為準,不可以某個人為準。並不是寺廟裡的和尚,就是懂佛法的人,其實真正懂佛法的人,也許下一個就是你自己。

行善,布施,證信,證悟,自修,自度。才是學佛的關鍵,身外無法可求,不要把時間浪費在那些,佛所反對的事情上了,例如戴個觀音,帶個咒,開個光,許個願等等!

請喚醒你身邊的人!學佛一定要正信才行。

南無阿彌陀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