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信願法:安徽高宏博高樓墜亡助念得生


時間:2019/5/24 作者:信願法師專頁

【念佛感應錄】安徽高宏博高樓墜亡助念得生

蓮友吳居士初入念佛,其兩歲的外孫——高宏博小朋友,六月二日不幸從十五層高樓墜下身亡。驚聞噩訊,心痛欲裂的吳居士絕望中只有向阿彌陀佛求救:「寶寶啊,到阿彌陀佛那裡去!寶寶,快跟婆一起念阿彌陀佛、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啊,快來接引我的寶寶高宏博呀!」邊哭邊喊的吳居士想起小宏博可愛的一幕幕,特別是難得的善根佛緣,每到外祖家有兩件事必做:一是打開念佛機聽念佛聲,二是撥弄外婆腕上的念珠念佛。

六月四日下午,我們一行二十多位蓮友,到吳居士家為高宏博助念。

未去助念之前,我在自己家裡午休打坐念佛(這是我的午休習慣)時,心想:「不知道高宏博現在何處?」隨即便看見阿彌陀佛懷抱著一個小孩子,我就想:高宏博應該是往生決定了!

吳居士家的客廳布置成念佛堂,供台在西,上方供有阿彌陀佛側面俯身接引像,下設高宏博小朋友照片和牌位。

助念中,我因為除了一句「南無阿彌陀佛」之外,什麼儀軌都不懂,什麼法器都不會,所以就只安靜地隨眾念佛。在開始念佛的時候,我就看見阿彌陀佛一直將高宏博抱在懷中。念佛過程中,孩子頑皮地在屋子裡各個房間跑來跑去(另一蓮友也有感應),但阿彌陀佛金手始終抓住他不放脫;確切地說,是孩子始終在阿彌陀佛的寶掌上,就像孫悟空始終翻不出如來佛的掌心一樣。

休息片刻,第二堂念佛開始後不久,阿彌陀佛說:「該走了!」就見高宏博入了佛掌中蓮花,蓮花即便合起如球狀;阿彌陀佛金手托著蓮花,似乎一轉身就到了極樂國土,金手垂下;蓮花入七寶池,一沾八功德水,即刻開放;蓮中現出一身材頎長、圓顱落髮的金色羅漢身相,身著深灰縱褶法衣,式樣類同阿彌陀佛側面俯身接引像中佛衣;羅漢見佛,立合雙手禮拜……

我自入佛門,念佛往生、助念往生者多有所聞,但像這次高宏博小朋友,以兩歲懵懂小童,僅依其外祖父母念佛祈願及蓮友助念增上緣力,即入淨土花開見佛、頓現羅漢聖相的事例,僅此一見,故驚嘆阿彌陀佛本願佛力不可思議!(馬鞍山佛蓮謹記二○○五年六月二十日)

按:

兩歲小童有何修持高樓墜亡更屬橫死

彌陀親接放入蓮池剎那蓮開作何解釋

仗他勝緣已見難思自己念佛此又可知

奉勸世人絕諸凡思一向念佛隨順佛智

不論久近不論智愚稱名必生彼佛弘誓

附:高宏博往生後記

六月四日下午為高宏博助念後回到家中,心裡很歡喜地回味著助念過程中看到的殊勝景象,忽然間感覺到心神不寧。我想:助念往生應該是好事,怎麼反而會有如此反應?難道是高宏博或他的冤親債主有所要求?這麼一想,心中立即平靜下來,這使我愈發確定方才的猜測了。

我立刻給佛力居士打電話,告知此事,佛力居士對我說:「高宏博是看窗台上兩隻小鳥,扭來動去,一不小心摔下去的。傷心欲絕的爺爺遷怒而連籠帶鳥從十五層高樓上摔下,二鳥死亡;一定是高宏博往生後慈悲為懷,希望我們為兩隻小鳥超度,以解怨念!」於是我們商定擇日再為小鳥助念。

六月十二日下午,我們弘願念佛道場的蓮友們再次來到吳居士家中,為高宏博的所有冤家債主念佛。念佛過程中,我看到阿彌陀佛率清淨大海眾菩薩充滿西方虛空,而高宏博立於阿彌陀佛的右下方,一如六月四日所見花開見佛時的形象(仝道珍居士也看到)。在佛足前方出現一朵巨大蓮花,首先有兩隻連頭帶尾一尺長左右的鳥兒跳躍著上了蓮台,後面有許多看不清面目和形態的眾生(黑團)陸續登著台階進入蓮花之中……高宏博對著助念的蓮友們合十致謝說:「……一池蓮友……在座有世壽未盡而已往生者……」其餘話語我均已模糊不清,唯此兩句記憶清晰,印象深刻!而這兩句話給予了蓮友極大的信心鼓舞!

從六月十八日至二十二日,在淨悟法師帶領下我們為三位病人助念,祈求阿彌陀佛慈悲加持,若壽未至則病癒康復,若壽已至則往生極樂。二十二日是圓滿之日,我得暇前往參加助念。念佛過程中我看到三位病人(周紅、利居士之母、董月珍)的神識各坐在大小不等、顏色不同的蓮花中,其中有一位神態昏沉,蓮花要開不開的樣子。在我們圍坐念佛的廳堂中間,忽然出現一朵臉盆大小的玉白色蓮花,花瓣層層疊疊且透明放光,蓮花迅速地越開越大,很快(一二十秒鐘)就延伸出廳堂的範圍,也不知最後究竟有多大了……我眼看著在大白蓮上又開出一朵朵小白蓮花,上面一一端坐著參與助念的每一位蓮友,而淨悟法師的蓮花最高、最大、最美!

助念圓滿後,仝道珍居士述說她看到高宏博也隨佛前來加持,可能是因為其外婆吳居士也來參加助念的緣故。他這次是身穿金黃法衣,外披大紅袈裟,相貌較上次所見更加莊嚴美好!

在高宏博往生後短短的十幾天內,出現如此多的感應,真是不可思議!(馬鞍山佛蓮續記二○○五年七月三日)

按:

此界一人稱佛名西方便有一蓮生

但使一生常不退此花還到此間迎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