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呷絨多吉上師:為什麼我們皈依了佛不能再依靠外道?


時間:2019/5/24 作者:我的善緣

呷絨多吉上師:為什麼我們皈依了佛不能再依靠外道?

呷絨多吉上師開示連載(454):

皈依以後,相續中有了皈依的戒體,我們就應當守持好皈依的戒律。第一:皈依佛以後,寧失生命也不失去佛——內心有這個真正不變的確定,那你就得到了皈依佛的戒體。皈依佛以後就不再依靠天主教、伊斯蘭教等等外道,世間的護法、天龍八部等等也不可以。為什麼呢?他們還是凡夫,解決不了自己的煩惱,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緒,所以沒有辦法來當我們的依靠,賜給我們今生的幸福和來世的成就。當然,你沒有進入佛門之前,信仰是自由的,但你皈依了三寶以後就要有這個要求,並且對所有的佛像要恭敬如法。

第二:皈依了法寶以後,寧失生命也不失去佛陀的法。什麼叫不失去佛陀的法呢?那些經文和法本也是佛法的一個部分,供在佛堂也很好,但是如果沒有了這些法本,不叫失去法。真正的失去法:在平時的生活中沒有把佛法融入到你的內心!你的每一個當下都要善良和慈悲,因為佛陀的法最主要的就是善良和慈悲,能做到這樣你就沒有失去法。你要用心去做:對待每一件事﹑每一個眾生都用到佛法;對待自己的每一個念頭也真正用到佛法,那你就沒有失去法,這個就叫不失去佛陀的法。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