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達真堪布:超值的無上捷徑之法


時間:2019/5/25 作者:學佛娃娃

三想破瓦法叫不修成就之法。如果是位真正的具緣者,對三想破瓦法有信心,根本不需要苦修,不需要長期精進修行,即能輕鬆自在獲得成就。

蓮花生大士曾經很自豪地說:「修行成就之法皆俱,不修成就之法我有。」意思是通過苦修獲得成就之法誰都有,不需長期苦修就能輕鬆成就之法唯獨我有。但前提條件是有緣者,即對三想破瓦法有具足信心的人,這個信心也是從明理中產生的,不是糊裡糊塗的。

有些人聽說破瓦法是不修成就之法,貪心就生起來了:「有這麼好的事?能不能傳給我?」可以,但是有條件。信心從明理中產生,你對破瓦法很了解並在了解的過程中對破瓦法產生了具足的信心,這叫有緣者,這樣的人能輕鬆獲得成就。

三想破瓦法還有一種稱呼叫強行往生之法。罪孽深重之人如果與這個法有緣,可以強制性地獲得往生、成就。密宗的續部中講:「日日殺梵志,及造五無間」,殺害梵志(在深山老林苦修的修行人)及造五無間罪者,罪過非常大,按顯宗的教理這些都是定罪,即使懺悔也無法清淨;「以此道解脫,不為罪業染」,但依靠破瓦法,就能解脫,不會被罪業染污,即這些罪業不會染污你的成就,也不會影響你往生。總之,罪孽深重之人可以通過三想破瓦法這個竅訣往生、成就。

還有,三想破瓦法又叫無上捷徑之法,即不需要長期修煉,僅僅修七天即能成就,但前提條件是具緣者,不是任何人都能成就這個法。

這個法如此殊勝,這是修行人夢寐以求的不修成就之法,這是強行往生之法,太超值了!

我們造下了深重的罪業,還渴望獲得成就與加持,但能不能先反省一下自己所造的惡業呢?我從七歲出家,跟你們相比可以說沒造什麼業,但是一反省真的是無地自容。你們想獲得加持與成就,為什麼不反躬自省呢?

有的人去拜佛了、做供養了,結果事業沒有好轉,家庭沒有變化,然後就懷疑、埋怨。捫心自問一下,在學佛和出家之前,你們往往一頓飯就吃掉無數眾生的生命,還埋怨什麼呢?還想獲得加持,加持是一種超越的能量,你是這個法的法器嗎?還想獲得成就,那是普通凡夫一生都難以企及的,你卻想一年就圓滿,哪有如此便宜之事?應該仔細回憶,深刻反省自己在今生所造的惡業!

想獲得加持和成就,先從反省、懺悔開始,這樣還有希望。如果連反省都不會,懺悔心都沒有,就沒有希望了,不可能得到加持,也不可能獲得成就!

法是無比殊勝的,但要反觀自己是不是這個法的法器,對此法是否生起了無偽的、具足的信心。

——摘自達真堪布2019年極樂法會開示(二)破瓦法新解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